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计教程 > FW制作教程 > Fireworks巧绘水晶葡萄

Fireworks巧绘水晶葡萄

时间:2007-12-10 00:54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916
朋友小乖在网上收集了一些水晶图片,其中有一组水果类的,很是漂亮,她正在学习用Fireworks做图,于是问我怎么用FW来做此类的图片,于是写了下面这篇简单的教程,给她也给大家。

  废话不多说了,教程搬上来。

  1.在Fireworks中新建画布,大小根据你的喜好和葡萄的大小,我的是 530*380,看过原图的朋友,都知道背景应该是放射状颜色填充。填充颜色如图1-1 ,左:#CCBADC 右:#7F52A3,颜色条左边浅色为放射填充中心,如图1-2,颜色亮是为了突出后面葡萄的整体。

图1-1

图1-2

  2.接下来肯定是用钢笔工具(笔尖大小2,实线,颜色#18593B)勾勒出葡萄叶子了,依然是放射状填充,填充颜色#99CC33,#035B28,颜色调节如图2,这里没什么特效可言,基本就是钢笔练习和填充练习了。

图2

  3.为了使葡萄有水晶的样儿,我们还得来给它修饰一下。

  还是钢笔勾勒路径,这回我们只画叶子的上半部分,填充为线性填充,颜色我们都取白色。有的朋友可能就会说了,这样不成实心填充了吗?不急,我们这里将用到油漆桶颜色调节上面的透明度调节,如图3,这样,我们要的一部分效果就出来了,图4。

图3

图4

  4.接下来就是在叶子上勾画叶脉。

  填充为白色,朋友们慢满勾画吧,很简单的几何图形,你应该没问题的。

  画完之后整体就是这个样子了图5,感觉是不是有点怪怪的?对了 忘了画上葡萄茎了,边缘颜色#975E40,笔尖大小2,1象素柔化,填充为实心#BC8263。为了给它加点“感觉”,再用一下线性填充。朋友们慢慢调试下效果,应该会比我这个漂亮的多的。

图5

图6

5.开始画水晶葡萄,其实不难,如图7这样组合好就行了。经过这么简单的几步,一个葡萄出来了。其他的葡萄还用画吗,当然不用了,复制,粘贴,改变下大小就可以了,然后就是把做出来的零散的葡萄“堆”出来了 呵呵,加油“堆”吧。

图7

  6.大家注意排列葡萄的样子,不要弄太丑阿~~。

  下面是完成图。

 
TAGS: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排行

猜你喜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