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赏析 > 创意设计 > 中文字体设计一等奖作品欣赏

中文字体设计一等奖作品欣赏

时间:2008-01-15 01:50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674
 中文字体一等奖  韦薇——月光体

“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一等奖作品欣赏_

  创作意图

  本字体由虚渐入实,生动且富有灵性。大方得体,赏心悦目,如月光倾洒,恬静而不失典雅。

  评委评语

  靳埭强:
  这款字体折纸光影的原理,利用垂直、水平与斜线,深浅、明暗的不规则弧度,营造有个性和趣味的富创造性的字体,值得奖励。

  徐冰:
  作者的想象力超越于一般字体设计的范围,灵感来自于屏幕时代的特殊经验。

  余秉楠:
  由虚入实,恬静而动。如月光倾泻神州,尽得诗情画意。

  小林章Akira Kobayashi:
  A very unusual and interesting approach to designing a typeface. Amazing it looks also good in photocopy! A fun to look at!

  朱志伟:
  用现代手法将浓淡虚实的意境融入字体中,笔画间的取舍和借让表现出作者对汉字字型的把握独具匠心,个别字虽不易辨认,但稍加品味即可认出,顷刻间会平添几分意趣。

  李少波:
  这是一款极具魅力的字体作品。当我站在它面前时,仿佛就入到了一个静寂的夜晚。月光透过窗棂门隙洒落到地面,窗外松风瑟瑟,屋内字影婆娑......

  倾刻间,这副美妙的图景将字体的具体功能消解覆盖。汉字——这门古老文字的独有魅力再次得以呈现。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shangxi/chuangyisheji/2008-01-15/3770.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