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赏析 > 创意设计 > 中文字体设计评审委员奖作品

中文字体设计评审委员奖作品

时间:2008-01-15 01:55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385
评审委员奖

  徐冰 梁天爽——维体

“

  创作意图

  人的视觉会对离得更远的东西尤其感兴趣,因为那种神秘感,我们掉入了漩涡,找不到最里面的是什么,当你抽身事外,你会看到一个似乎朦胧的印象。选用经典的宋体来表达这一主题,希望字体最后能够回归平淡,剥离幻象。

  专家点评

  徐冰:
  在我个人的以往的关于书体、字型设计的经验中,“维体”给我一种对汉字少有的,如此特殊而精彩的感受,这种感觉在数码技术出现之前是不可能有的。有意思的是,它又给人一种古老的民间鸟字画的感觉。这是一种神奇的“概念字体”,它把这件事带入到一个新的维度中。

  余秉楠 尹玉婷——矛盾体

“

  创作意图:

  这是一款面向广大青年人所设计的字体。矛盾体是由矛盾空间变换而来,通过把字体的每一个比划做成矛盾空间的形状。使整个字不是处在同一个平面上,这打破了以往创造字体的空间思维方式,使字体由二维走向了三维。字体中的比划全部用直线,使字体产生的一种刚硬的感觉。而这种刚硬再加上空间上矛盾的处理,正好体现在青年们坚强又叛逆的性格。而且矛盾体的创造可以大大的丰富字体的种类,改变原来平面字体的状态,从而给人们一种新颖感。作为一种创意字体,我想它一定可以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评委评语:

  余秉楠:
  立体产生三维空间,矛盾形成奇特感觉,打破了传统的思维方式,随意洒脱的外形更显露出刚强和判逆的性格。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shangxi/chuangyisheji/2008-01-15/3773.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