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收集库 > 搜索引擎的端午趣味秀

搜索引擎的端午趣味秀

时间:2007-11-26 17:45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561

搜索引擎其实也有很多乐趣可寻。5月的最后一天,正值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这个传说是为了纪念古代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节日,无意中成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logo的共同题材。在这一天,各大搜索引擎都推出了自己的logo,而不同的搜索引擎的logo,也自然体现了各自不同的特点。仔细品味,在钦佩于搜索引擎厂商们的人文底蕴,也惊讶于一个小小的logo竟然暴露出搜索引擎们鲜明的“性格特征”甚至企业形象。

搜索引擎的端午logo趣味秀

此次端午节,Google采用了中国传统的龙舟形象作为自己的首页logo,Google一向精灵古怪的“性格”再次找到了用武之地。同时,龙的形象与我们传统的吉祥龙图案比起来,竟有一丝不易琢磨的狰狞,选取一个游戏作为端午节的象征,就像一般的外国人看中国的眼光一样,关注更多民俗的东西。

搜索引擎的端午logo趣味秀

百度的首页logo是一个卡通化的粽子形象,而这个logo也充分体现了百度的“性格”,粽子为节日的传统食品,百度则是贴近百姓的日常搜索引擎,百度和粽子——这两者的象征色彩竟然如此相得益彰,那就是贴近百姓、贴近生活。

搜索引擎的端午logo趣味秀

已经几乎完全转型成为“个人门户”的中搜,尽管主要的精力已经不放在搜索上,但时值端午,还是推出了一个极具有中国传统人文特色的首页logo。瘦金体的“端午节”三字,以及颇为写意的屈原形象,再加上“中”字上抽象的龙头,竟然无形中构成了一幅构图十分精巧的写意中国画,古朴的色彩和遒劲的风格,刻画了中华民族深沉而厚重的民族性格,而这也和中搜一向倡导的“中国情结”不无关系。

除以上三家外,雅虎中国的首页logo并未因端午节而更换,仍然是世界杯题材,搜狗和爱问等其他搜索引擎则没有做任何改变。

搜索引擎的端午logo趣味秀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已经是六月一日,国际儿童节,在以上搜索引擎中,只有中搜再次及时更换了喜庆logo,Google改回了“谷歌”logo,百度仍是端午节logo。在这个有趣而又不经意间的比较中,中搜的文化情结和快速反应的能力稍占了上风。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shouji/2007-11-26/2838.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排行

猜你喜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