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吉祥物意义 > 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吉祥物

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吉祥物

时间:2007-09-11 21:58 [ ] 来源: 已被浏览398

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吉祥物

 

吉祥物为身扎红腰带、着黄色练功衣的小象“壮壮”,河南古称“豫州”,与象有密切关系,作为陆地上最大一种动物,象体魄健壮,性格温顺,深受人们喜爱。以茁壮成长的象作为吉祥物,寓意古老而又年轻的郑州有着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

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会徽

 

   会徽设计将中国书法传统特色和武术运动特点结合,以中国传统的毛笔字书法原理融合传统的设计理念并以毛体“武”字作为主体表现形式,将中国书法笔意与运动武术特征有机结合,经过适当的艺术处理,蕴涵浓郁的中国韵味。武术和书法的最高境界均为意境的领悟,而中国毛笔书法是传统文化艺术形式的最佳载体,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的极致之美。“武”字恰当的点明了会徽的主旨——传统武术节,并且“武”字这一从文字到会徽的演变过程,中外人士均可一目了然的读懂其传达的信息。会徽使用了红色、绿色和蓝色,红色是中国传统的喜庆色彩,绿色隐喻郑州素有“绿城”之美称和当今全球共有的环保意识,蓝色则代表着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全球性以及与奥运承接之深远意义。会徽的字体设计采用了相对传统而稳重的风格,易于识别和记忆,而会徽的圆形设计也便于今后的形象应用和市场开发。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jixiangwuyiyi/2007-09-11/1351.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猜你喜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