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吉祥物意义 > 上海世界特奥会吉祥物“阳光三毛”

上海世界特奥会吉祥物“阳光三毛”

时间:2007-09-12 13:06 [ ] 来源: 已被浏览647
2007世界特奥运动会吉祥物揭晓仪式在上海举行

 

  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吉祥物“阳光三毛”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日电(刘立涛)五月二十日是中国的第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吉祥物、招贴画的揭晓仪式今天在此间隆重举行,上海市市长韩正与沪上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这一盛会受到了中国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此次特奥运动会的吉祥物和招贴画征集活动,得到中国各地民众积极响应。据介绍,特奥会组委会共收到吉祥物应征稿件五百五十二件,招贴画应征稿件九百五十八件。

  专家们经过三轮认真评选,《新民晚报》美术编辑孙绍波设计的“阳光三毛”成为二00七年世界特奥运动会的吉祥物,三幅入选的招贴画作品也同时产生。孙绍波希望“阳光三毛”机智、率真、

幽默的天性能够为特奥运动员和特奥会的所有参与者带来欢乐。

  著名画家张乐平先生创作的“三毛”这一形象上世纪三十年代诞生于上海,是一个家喻户晓、人见人爱的

漫画人物,此次其子张慰军将“三毛”形象的使用权无偿捐赠给了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

  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刘翔、著名歌手罗中旭、毛宁、陈明等人参加了今天的仪式,并表达了他们对特奥运动会的支持和对智障人士的关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也在仪式上向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捐赠人民币一千万元。吉祥物和招贴画的揭晓意味着二00七世界夏季特奥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另外,特奥会组委会今天透露本届特奥会的三万名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有五万二千多人报名,其中在校大学生超过百分之七十,二百多名在沪外籍人士也积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这些志愿者们将为二00七世界特奥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提供可靠保障。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jixiangwuyiyi/2007-09-12/1365.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猜你喜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