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银行标志的意义

银行标志的意义

时间:2007-07-03 20:52 [ ] 来源: 已被浏览2283
(1)交通银行行徽将英文译名BANK OF COMMUNICATIONS词首的小写字母“b”和“c”组合起来,构成了一个立体面,表示企业的实力和业务的综合性。
整个图案具有延伸感,体现交通银行不断发展、壮大、日益繁荣的趋势。
标准色为深蓝色,象征交通银行像大海一样博大精深,寓意稳重,塌实而可靠!

(2)中国建设银行标志从中国文化出发,以古铜钱为基础的外圆内方图形,两个c字母表现重叠性和非封闭性,象征着积累和开放,体现根植中国、面向世界的意念。蓝色象征理性、包容、祥和、稳定,体现国有商业银行的大家风范,好像大海一样吸纳人才和资金。

(3)中国银行是中国金融商界的代表,要求体现中国特色。设计者采用了中国古钱与“中”字为基本形,古钱图形是圆与形的框线设计,中间方孔,上下加垂直线,成为“中”字形状,寓意天方地圆,经济为本,给人的感觉是简洁、稳重、易识别,寓意深刻,颇具中国风格

(4)华夏银行的标志来源与何出:玉龙,国宝,为辽西建平牛河梁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典型器物,玉龙由碧绿色辽宁岫岩玉精雕细琢而成,距今约五千多年,被誉为华夏远古第一龙。

龙是华夏民族创造的体现民族精神之魂的寓意性形象;搏击四海、升腾向上的龙是华夏银行的精神象征。


标识的外形以新石器时代的玉龙为基本原形,借毛笔韵味书成,并作图案化处理,使之更加简洁鲜明,显示华夏银行丰富的文化底蕴。

标识的内形则采用代表现代银行电子化趋向的信用卡(电脑芯片)造型,表明华夏银行“科技兴行”的经营理念,展示了与国际接轨、早日实现现代化的态势。

标识的内外形天然合成,呈中国古钱币形态,将“华夏”与“银行”、“文化”与“现代”从视觉上融为一体;右边的空白与向前的龙尾,形成腾飞的趋向,展现了华夏银行根植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永创一流,努力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商业银行的雄姿。

(5)光大银行:撒播阳光照万家.接触阳光、绿草、自然.选择中国光大银行就是选择了时尚写意的生活方式

(6)民生银行:S象征着民生是商业银行而且将会国际化9($)

(7)中国工商银行:整体标志是以一个隐性的方孔圆币,体现金融业的行业特征,标志的中心是经过变形的“工”字,中间断开,使工字更加突出,表达了深层含义。两边对称,体现出银行与客户之间平等互信的依存关系。以“断”强化“续”,以“分”形成“合”,是银行与客户的共存基础。设计手法的巧应用,强化了标志的语言表达力,中国汉字与古钱币形的运用充分体现了现代气息

(8)中国农业银行标志图为圆形,由中国古钱和麦穗构成。古钱寓意货币、银行;麦穗寓意农业,它们构成农业银行的名称要素。
整个图案成外圆内方,象征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经营的规范化。麦穗中部构成一个“田”字,阴纹又明显地形成半形,直接了当地表达出农业银行的特征。麦穗芒刺指向上方,使外圆开口,给人以突破感,象征中国农业银行事业不断开拓前进。
行徽标准色为绿色。绿色的心理特性是:自然、新鲜、平静、安逸、有保障、有安全感、信任、可靠、公平、理智、理想、纯朴,让人联想到自然、生命、生长;绿色是生命的本原色,象征生机、发展、永恒、稳健,表示农业银行诚信高效,寓意农业银行事业蓬勃发展。
(9)中信银行的标志目前还没有选定,是由中信银行的标志是CCB三个字母抽象出来.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3/3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