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墨西哥城奥运会标志的意义

墨西哥城奥运会标志的意义

时间:2007-07-03 22:48 [ ] 来源: 已被浏览729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墨西哥文化底蕴现代表现
作为一个第三世界国家,墨西哥无法像1964年的日本那样投入大量的资金在奥运场馆建设上。而成功的会徽设计却帮助墨西哥用有限的比索,在全世界面前制造了一个气氛热烈的奥运盛会形象。会徽成为了1968年奥运会重要的视觉形象大使,给全世界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届奥运组委会主席是墨西哥知名的建筑师,他对会徽的设计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热情。他直接领导的会徽设计小组由来自多个国家的艺术大师组成,除必须使用奥运五环标志外,组委会对会徽的设计没有任何要求。一个在表现形式与思想内涵层面都达到空前高度的出色会徽,就在这种完全自由的氛围下诞生了。
强烈的眩晕效果和无限的空间感是本届会徽带给人的第一印象。来自纽约的设计师莱曼用现代派光谱艺术手法,借助一根根带有律动感的平行线条营造出流动的画面效果。奥运五环标志在黑与白的衬托下非常醒目,并精妙地成为了数字“68”的一个部分。
位于中美洲的墨西哥,是美洲最古老的文明所在地,高度发达的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都发源于这里。设计师在会徽的造型上借鉴了墨西哥古代雕刻的线条排列方法,使会徽在最现代的表现手法深层也带有浓郁的地域文化韵味,这种手法最直接地宣告了本届奥运会的举办地。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3/39.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