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

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

时间:2007-07-08 08:02 [ ] 来源: 已被浏览915
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

 

标志释义:
  标志造型简洁、大气,个性突出。蓝、绿色之间的三片像玉兰花一样清纯的竹叶,会使人联想到这是一个与竹子生性有缘的企业。标志具有很强的个性色彩,视觉冲击力强,让人过目不忘。好标志的感染力和震撼力的基础是美。蓝、白、绿在色彩学上的组合被称为“黄金组合”。蓝色代表科技、绿色代表生命、白色代表纯洁,蓝绿中间三片洁白似云、飘逸洒脱的竹叶,给人以一种赏心悦目的美感。
  内涵丰富的标志能给人们创造丰富的想象空间。标志的“蓝”为天、“绿”为地、“竹”为人(“竹”字上边是两个“人”字),体现了紫竹药业的发展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即天缘、地缘、人缘;上为天、下为地、中间为人,体现了紫竹药业“以人为本”“天人合一”的管理理念;“白”象征紫竹药业的产品品质及行业特点,“绿”象征绿色营销,“蓝”象征广阔的市场,以三色结构而成的圆,体现了企业服务的圆满和圆满的服务。
  标志中三片白色竹叶,俯视恰似三挂瀑布飞流,喻示着企业的一种发展气势;仰视又恰似一只起飞后扶摇直上的白色天鹅,正向无垠的蓝天飞去,既可寓示为紫竹药业向未来的挑战,也可寓示为企业向“高科技、外向型”发展战略的冲刺。
  三片清纯的竹叶,很容易让员工想到“北京第三制药厂”,从而引导员工牢牢记住从“三药”到“紫药”的发展历史和成长历程;这三片竹叶,也可理解为企业产品发展的三段生命周期:以生物制剂、缓释眼科用药为代表的创始期、以毓婷和米非司酮为代表的成长期、以系列计生药物为代表的成熟期。三片竹叶在蓝天、绿地间的盎然生态,拟表明紫竹药业根扎于深厚的历史文化土层(绿地),正因为如此,她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蓝天);三片竹叶又包含着昨天、今天、明天。因为,只有懂得继承的人,才能更加关注企业的发展。三片竹叶非具指,而是泛指竹叶之繁华茂密。紫竹以簇居以聚生,其性格是“未出土时已坚劲,到凌云时仍虚心”,形象的传意出企业性格,也昭示企业要向一牌多品方面发展,以形成产品结构的多样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同时也凝聚着团结;在标志的蓝、白、绿三色中,白色的竹叶位居圆心,她昭示人们:紫竹药业要围绕自己的核心技术、核心产品、核心文化等形成的核心专长积极向外扩展,但万万不可离开计生药、生殖健康用药和保健制剂这三大系列产品,企业一定要坚持核心多元化的战略发展方向;三叶为簇,三人为众,要实现企业高速持续发展,必须借助“三大”系列产品优势,运用社会资源形成合力,争创一流。
   
公司简介:
  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是由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北京第三制药厂于2000年改制而成的一家大型综合性高新技术制药公司。公司占地面积1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绿地覆盖率40%,拥有四个GMP生产车间和质量控制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员工培训中心以及其他配套机构。
  数十年来,紫竹药业始终致力于我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事业,致力于成为政府、社会和客户信赖的医药产品的提供者。紫竹药业以科学发展观引领创新,搭建三大技术平台,形成了集成化的研究开发技术及知识体系,不断构筑企业的核心技术,培育企业核心产品,从20世纪70年代至2005年共计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约30余个,填补了国内市场多项空白。紫竹药业作为我国第一代口服避孕药的开发与生产企业,以连续填补多项该领域空白的业绩,位居国内该领域的领军位置,从常规避孕药、流产药到紧急避孕专用药,不但生产开发已形成规模优势,且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中,紧急避孕药毓婷、抗早孕药物米非司酮的市场占有率均为全国第一,连续三届被评为“北京名牌产品”,实现并保持了连续三年单产品销售收入过亿元的良好局面。除计划生育药外,紫竹药业还从事以下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生殖健康用药〔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孕三烯酮胶囊、治疗女性更年期症状的紫竹爱维等);眼科用药;高科技普药以及保健品、生物制品,并取得了突出的经营业绩。
  紫竹药业于1999年在我国首家以七个车间、八种剂型整体通过国家药品GMP认证;2001年12月通过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2000认证;2002年12月通过环境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2003年7月通过药品GSP认证;2004年通过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认证。公司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成功实施了ERP、CRM、DSS项目,其中,ERP项目被列为北京市工业发展基金企业信息化项目和国家863计划中信息化管理ERP工业示范工程的范例。公司又先后与美国辉瑞、美国生殖健康技术有限公司、法国协力仕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2年,紫竹药业被评为“用户满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2001年到200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质量管理优秀企业”;2005年,获评“北京市质量管理先进奖”,并顺利实现了利润进入全国医药行业百强;2006年又获“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产业促进先进单位” 称号,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十三家企业之一。
  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深入持久地开拓进取,“十五”期间,企业年综合经济效益平均增长速度达到30%以上,销售收入、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7%、191%,利润增长了近20倍。紫竹人将继续秉承科学发展观的理念,以积极的创新、科学的生产、全面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不断充实紫竹卓越的企业文化,在“关爱生命,健康人类”的崇高事业中创造出更加灿烂的辉煌!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8/20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