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河北金牛能源集团

河北金牛能源集团

时间:2007-07-08 08:04 [ ] 来源: 已被浏览440
河北金牛能源集团

 

标志释义:
   标志以牛角为造型元素,结合太阳图腾形象,寓意天地灵气,日月精华,太阳能量,共聚一身。同时加入中国书法飞白效果,简洁现代,张力十足,犹如燃烧的太阳,能量的源泉。牛角的形状两端共聚一点,紧紧围绕着圆的中心,强劲有力,蒸蒸日上,博大包容,象征金能集团公司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永创辉煌。标志采用红色(金能红)为标准色,寓意热情、豪迈、积极、奋进,象征能量,灿烂、辉煌。

企业简介:
  河北金牛能源集团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由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平等自愿基础上实施联合重组,于2005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省属大型国有煤炭企业。集团总部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市,拥有河北邢台、邯郸、井陉、张家口和山西晋中五个矿区共21座生产矿井,地域上横跨晋冀,纵贯河北,经营范围涉及煤炭、电力、钢铁、化工、机械电子、建工建材等多个产业,是河北省和全国煤炭行业极具影响力的跨省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大型能源企业集团。
  金能集团实行母子公司管理体制,下辖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金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金能机械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盛源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五个子公司和井陉矿务局一个子企业,按照以集团公司为战略决策与资本运营中心,子公司为利润中心,子公司下属矿、厂、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为成本中心的管理模式,形成了产权清晰、权责明确、运行规范、精干高效、管理科学的企业组织与管理架构。其中控股子公司——河北金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金牛能源”(000937),1999年在深交所上市,2005年5月作为我国四家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之一,在国有企业中第一个完成了股权改革,现总股本78694万股,金能集团持有45420万股,占总股本的57.7%,社会流通股33274万股。金牛股份公司是国内最优秀的上市公司之一,综合实力在全国1400余家上市公司中排名35位,被评为十佳最具分红奖公司之一。
  截至2006年底,金能集团注册资本21. 407亿元,在册职工4.9万人,总资产140亿元。2006年完成原煤产量1761万吨,精煤产量65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95亿元,实现利税18亿元,在岗职工年人均收入达到2.69万元。在2006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居第405位,在全国煤炭工业百强企业中列第21位,在河北省百强企业中名列第15位,综合实力在河北省省属国有企业中位居第3位。

企业网址:https:// www.hbjnjt.com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8/209.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