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山西晚报社

山西晚报社

时间:2007-07-08 08:07 [ ] 来源: 已被浏览1138
山西晚报社

 

标志释义:
  标志取形于汉字“晚”的首写字母“W”变形出的三块几何形,背景饰以象征团结的圆形,外形简单醒目,字母与圆形相映成趣,使标志既简洁又有丰富变化。
  标志用金黄色和蓝色作为标准色。蓝色象征了报社如大海一样广阔壮澜的胸襟,黄色则轻松和谐,表明报社良好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字母融入的风帆造型寓意着“山西晚报”乘风破浪、风雨无阻、不断突破自我,锐意进取的蓬勃朝气。
  整个标志醒目突出,直接定位晚报的性质,具备现代的抽象意念,体现了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向上精神,
使人一目了然,耳目一新。

报社简介:
  《山西晚报》是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属下的第一大子报,也是全国惟一以省名命名的省级晚报。自1999年12月1日创刊以来,坚持庄重、大气的格调,面向百姓、面向市场、面向家庭、关注生活、引导消费,在报刊林立、竞争激烈的严峻环境中,办出了风格与特色,受到广大读者和广告客户的厚爱。作为山西都市类报纸的“龙头老大”,《山西晚报》创造、保持、续写了山西报业发行量、广告收入连年翻番等多项纪录,已经成为山西省发行量最大、影响最广的主流媒体。2001年至2006年连续六年被评为“山西省一级报纸”。
  《山西晚报》的办报宗旨是:努力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读者至上”,定位于普通百姓,按百姓的需要办报,不断提高“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的力度和深度,在为国分忧和为民解难中找准结合点,架起党和政府与普通百姓沟通的桥梁,尽心竭力为大众服务。
  现全省周一至周五32版,周六、日16版;太原地区周一40版,周二至周四56版,周五80版。
  《山西晚报》以关注民生、注重服务、引领时尚为广大读者认可和喜爱。内容包括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体育娱乐新闻、中国国际新闻、副刊等,拥有独家报道、道德观察、现场、时评等名牌专栏和栏目,还有文化、教育、消费、健康和加厚阅读等周刊。无论从信息量还是报道深度、新闻时效性,《山西晚报》都在当地报业市场占绝对优势。
  《山西晚报》是一张朝气蓬勃的报纸,报社现设有社会新闻部、经济新闻部、专特稿部、地方新闻部、热线新闻部、摄影部、要闻部、时事部、文体新闻部、副刊部、周末部、时评部、策划部、技术部、网络新闻部和总编办公室等十六个部室。现有员工196人,其中采编一线员工154人,绝大多数是20—35岁之间的年轻人,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80%有丰富的新闻从业经验。
  目前,《山西晚报》已经实现了自办发行,全省100余个发行网点,日发行量25万份。其中,太原地区日发行11万份,现有发行人员300余人;有一支由90辆发行专用车组成的发行机动车队及数十个直属发行站,发行网点遍布省城大街小巷,可以保证太原市民在第一时间看到新闻。另外,在临汾、晋城设立分印点,保证了临汾、运城、晋城、长治等地读者看到当日报纸。

报社网址:http://www.sxwbs.com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8/21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