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山西铝厂

山西铝厂

时间:2007-07-08 08:07 [ ] 来源: 已被浏览1070
山西铝厂

 

标志释义:
  标志富有极强的个性,红颜色预示企业跳过禹门口,象奔腾的大河一泻千里,展示企业发展前景无限广阔。同时,表现了企业特有的蓬勃活力,表达了敢于创新、不畏艰难的必胜信念。
  标志取英文字母“S”为基本造型,有山西之意(S是山西英文开头大写字母)。因山西铝厂建在山西河津龙门口,故整个图案又有黄河龙门流水之势。
  “S”图形有俯视黄河之貌,展示黄河波澜壮阔的磅礴气概。借此喻示山西铝厂的巨大潜能与发展动力,体现山西铝厂自强不息、拼搏开拓、敢为人先、创新发展的精神风貌。同时,企业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需要企业付出艰苦的努力才能获得更大的辉煌。
  变形后的“S”形企业标志富有动感,从而喻示企业在变中求发展,在创新中不断超越自我,走一条具有山西铝厂特色的道路。山水之间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是山西铝厂发展之根。
  “S”形的中轴,突出了企业的合力,同时象征企业经历二十多年的发展,冲破艰难险阻,走过了曲折的道路,改制后又面临着重大转折。上标喻示企业核心领     导层开拓进取、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下标喻示企业广大职工和基层干部对企业的凝聚力;上下凝聚在一起,喻示企业干群一心,同舟共济,凝聚成巨大的力量,向上游与下游不停地开拓前进。
  在主体标志图形下标平添了一撇,增加了标志的美感,并形成一条白色的河流,喻示山西铝厂的产品象一条白色的河流从天而降,流向市场,象征着企业的发展经久不息,源远流长。同时,也喻示企业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在考虑主导产品的基础上,也要考虑边缘产品的发展空间,使企业形成重点突出和多元发展的趋势。

公司简介:
  山西铝厂位于山西省河津市,隶属中国铝业公司,是集建筑安装业、工程监理业、工业、建材业、贸易、服务业、IT信息业等产业为一体多元化经营的国有大型企业,是中铝集团管理委员会常务成员单位,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山西省优秀企业”。
  山西铝厂现有职工7000余人,总资产35亿元,年销收入10亿元左右,下设卫生处、职工医院、职工培训中心、晋铝西旺物业部、晋铝东兴物业部、晋铝实业总公司、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晋铝民生服务中心、孝义铝矿、驻并联络处、晋铝水泥厂、科技化工公司、晋铝安装公司、山西铝厂工贸有限公司等16个独资企业和二级单位,拥有晋铝建设有限公司、河津市晋正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铝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河津市宏泰粉煤灰开发有限公司、山西铝厂黄河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6个控股公司,是北京吉亚半导体有限公司的股东。生产各种标号优质水泥、高档耐火材料、拟薄水铝石、多品种氧化铝、高低压电器设备等产品。拥有国家冶炼工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甲级监理资质,承建各类工业,民用工程项目。各类服务产业均面向社会开放经营。
  山西铝厂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依托铝基地、融入大社会、走向大市场、建成大集团、实现大发展”的发展思路,以实现“经济效益增长、企业健康发展、职工安居乐业、社区文明和谐”为总体目标,“十一五”期间将发展成为产权产业多元化、经营资本化、管理现代化的大型集团公司。
  山西铝厂使命:强盛中铝  报效中华
  山西铝厂宗旨:贡献社会   富载员工
  山西铝厂目标:铸强势品牌   建常青基业
  山西铝厂理念:超常规思维   跨越式发展
  山西铝厂精神:励精图治   创新求强
  山西铝厂经营理念:诚信为本   回报至上
  山西铝厂道德:真诚守信
  山西铝厂作风:说到做到   干就干好
  山西铝厂核心价值观:创效才能生存   创新才能发展
  山西铝厂系列价值观:
    1.人才观:做得好就是人才   用得好就是财富
    2.服务观:您的满意就是我的追求
    3.竞争观:提升现有竞争力  建设成长竞争力   培育未来竞争力
    4.资源观:资源有限   创造无限
    5.危机观:落后就被淘汰
    6.管理观:管人重在交心   理事先要建制
    7.质量观:精确   精细   精品
    8.安全观:人人都是安全员   天天都是零事故
    9.环境观:持续改进   和谐发展
    10.执业观:100%做好每件事

公司网址:http://www.shxlch.com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8/215.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