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曹庄煤矿

曹庄煤矿

时间:2007-07-08 09:53 [ ] 来源: 已被浏览654
曹庄煤矿

 

标志释义:
  标志图案以“曹矿煤业”的英文单词首写“C”“M”为设计定位,整个标志由“C”“M”连接而成,向上跃起,象征企业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充满生机和活力。“M”的三条竖线分别代表个人、企业、社会,体现三者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辩证关系。“M”从外观看像人的手形,托举起黄色圆球,象征着勤劳、善良的煤矿人用双手开采阳光、奉献赤诚,憧憬企业灿烂辉煌的明天。
  整个标志主色为红色,象征着曹庄矿人热情、奔放,充满活力,更象征着企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辅助色为黄色,象征着富贵与财富,寓意企业和职工富足安康,平安快乐。

公司简介:
         曹庄煤矿是山东肥城矿业集团公司、东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骨干企业。1965年建成投产,是座年产逾百万吨,洗选精煤90万吨的大型现代化矿井。煤种为气煤和气肥煤。向国家商标局注册的“洁宇”品牌优质环保煤,属低硫、低磷、高挥发分、高发热量的优质煤种,主要有原煤、精煤、动力煤、块煤、煤泥等系列产品,广泛用于冶金、电力、化工、建材等行业,其中精煤、动力煤远销出口日本、巴西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这座被誉为质量标准化发源地的大型现代化煤矿,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动力,突出先进管理理念,靠学习增强学习力,靠创新提高效益,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积极构筑人本管理化基地,走出一条“以诚信立矿、以科技兴矿、以制度管矿、以文化治矿、以人才保矿、以和谐系矿”的新路子,保证和推进了企业持续快速发展。坚持管理、装备、培训并举,在矿井全面实施了“精细化管理”,引进了先进的综采、综掘设备,实现薄煤层开采机械化。依靠科技创新,科学组织实施注浆改造与疏水降压一系列防治水措施,确保了严重受五奥灰水威胁煤层的安全开采,解放煤量815.7万吨。坚持搬迁和发展非煤并举,通过压煤村庄搬迁,解放了大量优质煤种,确保矿井始终保持着高产稳产的态势;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立足环保以及综合利用,建设的2×24MW低热值燃料电厂已建成发电。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以创建高水平文明矿为目标,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和企业文化建设,以创建安全文化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带动全员按章作业;以不断追求文化管理的至高境界,全面推行现代化管理,率先在全公司推行了物资配送中心等管理新模式;以学习型创新型效益型党组织建设为总抓手,带动全矿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呈现出盎然生机。近年来,安全生产屡创佳绩,经济效益大幅攀升,非煤产业快速发展。截至2007年2月13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五周年,创出建矿历史上最好水平。2006年全年,实现安全产煤123.9万吨,超计划89000吨,实现利润5895万元。先后荣获“全国煤炭系统文明单位”“全国煤炭行业级高产高效矿井”“省级文明单位”“煤矿安全程度评估A级矿井”和泰安市“最佳思想政治工作企业”“党员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公司网址:http://www.sd.xinhuanet.com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8/252.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