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07-07-08 10:03 [ ] 来源: 已被浏览391
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

 

标志释义:
            企业标志之基本图形以圆形这个极具对称性和稳定性的图形为基础,将中国传统的“天圆地方”寓意其中,象征企业实力雄厚,发展稳定。
      基本图形利用蘑菇的自然形态加以提炼,形成简洁、理性的构图。象征企业发展基础源于食用菌产业,并以其为主导。
      圆形构图与蘑菇造型相结合,勾画出地球的抽象造型,象征企业发展的国际化导向及发展趋势。
      基本图形在造型上巧妙地将蘑菇、地球与细胞三者相结合,体现了企业构筑生物及生物工程产业链地高科技内涵。
      基本图形采用三种明度、色度不同地绿色,墨绿色代表绿色科技,淡绿色寓意朝阳企业,蒸蒸日上,不断发展壮大,黄绿色象征企业以农业为基础的发展导向。
      整个图形在创意上充分考虑了国际化地流行趋势,并结合企业地发展战略,体现历史,展望未来。
      基本图形之标准四色印刷色标依次为:C20Y100 / C60Y60 / C90M20Y100

公司简介:
        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山东九发集团公司和中国乡镇企业总公司联合发起,以募集设立方式成立的国有股份制公司。1998年6月25日,正式注册成立。同年7月,“九发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180。
  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总资产21亿元,主要经营:食用菌、果蔬、罐头、饮料、水产品、复合肥、包装物料、生物药品的生产销售及进出口业务。200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8.33亿元,实现利润7810万元,出口创汇4705万美元,每股收益0.3015元。公司下属10多个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及分支机构分布在山东、山西、福建、北京、上海等省市和日本、德国、俄罗斯等国家。
  公司的经营宗旨是“团结奋进、成本低廉、质量优良、反应灵敏”。上市五年多来,始终坚持健康、快速和规范化发展,公司面貌日新月异,取得了优异成绩。2000年,公司被农业部等国家八个部委审定为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2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大型工业企业名单中,九发公司榜上有名。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为第一生产力,先后在烟台、北京、上海和美国设立了四大科研机构,聚集了国内外生物食品、基因制药及生物复合肥等领域的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公司的科研和产品开发实力雄厚,成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的主导产业――食用菌生产以其工厂化、立体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模式,成为全国食用菌行业的龙头企业。1998年,公司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双孢蘑菇系列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和美国FDA认可,产品95%以上出口,行销欧盟、美国、日本和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销量据全国第一,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列为“中华之最”,同时也是亚洲地区最大的食用菌科研、生产、加工、出口基地。罐头产品是公司的拳头产品,主要品种有双孢菇罐头、芦笋罐头、水果罐头等。公司是中国罐头行业十强企业,九发H51的代号在国际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
  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利用生产基地区域内丰富的优质果蔬产品,开发生产了浓缩果蔬汁和果蔬汁饮料,引进国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流水线,目前主要生产加工胡萝卜、苹果、草莓等浓缩汁和苹果汁、桃汁、橙汁等系列饮料。
  公司利用生物全淀粉、淀粉基和植物纤维等可降解生物原料,采用先进技术、设备和工艺制成的全生物降解餐具制品,安全、环保,是发泡塑料餐具的替代产品,有助于消除“白色污染”。目前可年产6亿只各种规格的餐盒、餐盘、水杯、方便面碗等系列产品。
  深海泉天然平衡健康饮用水是公司的新产品。“深海泉”源于烟台养马岛海洋深处的古生代后期岩层,水质纯净无污染。公司引进并采用日本先进的专利技术、处理设备和加工工艺,完全保留了深海泉水中固有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及其天然平衡结构。“深海泉天然平衡饮用水”经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合格,通过国家“绿色食品”标志认证,并先后荣膺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指定推荐产品和人民大会堂宴会特供饮品等殊荣。
  采用基因技术生产的生物药品是公司的高科技产品,核心技术来自美国,直接与国际水平接轨,在国内成功地实现了科研成果到工业产品的转化,产品已经形成三个技术梯次,首期基因药品“津恤力”已经获得国家二类新药批号,是替代进口同类药品最强有力的竞争者。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8/261.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