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连云港大港职业教育中心

连云港大港职业教育中心

时间:2007-07-08 16:45 [ ] 来源: 已被浏览831
连云港大港职业教育中心

 

标志释义:
  标志图形为大港职业教育中心“大”字的篆体,呈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之教育理想。同时“大” 字图形也为“人”之形象,体现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标志图形为一艘迎面驶来轮船的正面图象,寓意为“港口”,合为“大港”之意。另外标志图形还变化为道路与建筑之形象,寓意广大学子从不同地方汇聚大港校园、学习深造再走向社会。
  标志图形造型简洁、醒目、美观;寓意深刻,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融合。

教育中心简介:
  连云港大港职业教育中心前身是连云港大港职业高级中学,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是连云港市职业教育的窗口单位,地处东部城区,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条件优越。
  学校牢固树立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培养适用技术人才的办学思想,开设数控、机电、电子、计算机、旅游、服装、烹饪、财经、物流、幼师等专业,建有校园网络,多媒体智能双向闭路电视教学系统,建有与专业配套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微机房、电子电工、车工、钳工、焊工、制图、烹饪、面点、财会模拟等实习场所以及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理、化、生实验室。学校图书馆藏书六万余册,阅览室报刊杂志近二百种。
  学校现有26个中专、职高教学班,在校生1200余名,在职教职工101名,其中专任教师82名,高、中级教师占85%,省、市级学科、专业带头人2名,双师型专业教师31名。学校已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常规为抓手、能力为本位,为社会培养多用、适用、能用型人才”的教学指导思想。近年来,培养了大批品学兼优,具有技术专长的毕业生。他们走向社会,成为备受企业欢迎的技术工人或经营管理者。学校与劳动部门及苏南一些知名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协作关系,推荐安置了大批学生就业。近三年,学校还向各类高等学校输送学生560名,在市区同类学校中名列第二,在连云港市及苏北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
  学校拓宽办学思路,多层次、多渠道办学,与南京财经大学、淮海工学院等高校联合办学;与行业、企业联合办学,为学生的继续深造和推荐就业提供有利条件。
  在教育主管部门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创建了机电省级示范专业、计算机与数控市级示范专业;学校先后获得了“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江苏省职教先进单位”、“江苏省现代化教育实验学校”、国家星火计划“农民科技培训星火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连云港市创安达标先进单位”、“连云港市十佳校园”、“连云港市绿色学校”、“连云区德育亮点学校、市“十佳网站”、连云港市“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示范基地等殊荣。

教育中心网址:www.dagangedu.com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08/313.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