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吉首市第一中学

吉首市第一中学

时间:2007-07-11 19:31 [ ] 来源: 已被浏览835
吉首市第一中学

 

标志释义:
  1 .吉首市第一中学为湖南师范大学第五附属中学,所以该标志采用了湖南师范大学的校徽的大体外型作为主观图形,较好地体现了两者之间的内在联系。
  2 .标志的主体图形采用了学校新校门的主建筑作为设计的主要元素,并使其简化明了,具有较强的易辫性。其形状如火炬,似奖杯,更是一醒目的阿拉伯数字“ l ” ,意为“一中”。红色小球象征“太阳”,喻意着一中的明天将更加辉煌,它同时象征着热情、奔放、进取及奉献。
  3 .主体图形屹立在隆起的山丘上,面临兰白相间的峒河之水,形象地说明了一中的地理环境,傍山依水,风景秀丽,也喻意着这块人杰地灵的圣地是青年学子放飞理想的摇篮。
  4 .标志下方是一本翻开的书,书的底下是两辫新芽,这些都充分体现了该标志的用途及所承载的内涵。
  5 .标志的文字内容共两部分,其中以黄永玉先生为学校题写的校名“吉首市第一中学”放在标志上方的弧线中,另外在标志的下方出现“1955 ”年代的阿拉伯数字,其意为该校建校年代,它丰富了标志的内容。
  6 .整套标志图案简洁明了,色彩典推大方。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7-11/420.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