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意义 > 标志意义 > 我国“月球探测工程”标识

我国“月球探测工程”标识

时间:2007-09-13 12:30 [ ] 来源: 已被浏览600

       

       标识以中国书法的笔触,抽象地勾勒出一轮圆月,一双脚印踏在其上,象征着月球探测的终极梦想,圆弧的起笔处自然形成龙头,象征中国航天如巨龙腾空而起,落笔的飞白由一群和平鸽构成,表达了我国和平利用空间的美好愿望。整体图形由一弧两点巧妙形成古文“月”字,写意的笔触旨在传达一种探索的信念。


        2006年2月10日,历时5个多月的“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在中心演示厅举办了“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发布暨颁奖仪式”。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贺辞,国防科工委秘书长黄强主持颁奖仪式。由上海设计师顾永江设计的作品被确定为月球探测工程标识,该标识在网络票选中以最高票数获得了网络人气奖。另外由浙江设计师苏志怀和福建设计师林秀杭设计的作品获得了本次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


         2005年8月15日,由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在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动了“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征集活动”,活动受到全国乃至海外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截至2005年9月10日,共收集到参选作品1026份。这些作品主要来自国内,也有的来自澳大利亚、德国、美国、斯洛文尼亚等国的海外华人和外国友人,投稿人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12岁。月球探测工程中心组织标识评选委员会和专家组经初选、复选和三选后,选出8强作品,并在新浪网上公布,同时启动全国票选活动。结合全国票选结果和标识评选委员会和专家意见,2005年10月20日,三甲作品确定。


       “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征集活动”是我国第一次采用全国征集的方式为重大航天探索工程设计标识。月球探测工程是一个有着巨大感召力的科技创新工程,工程标识将代表着“中国探月”所昭示的精神力量,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将以成功组织月球探测工程的实施为基础,逐步开展以月球探测和深空探测为背景的公众教育活动,以激发全民族的创新精神、探索精神和科学精神。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yiyi/shangbiaoyiyi/2007-09-13/1400.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