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脱颖而出的创意图标设计法宝:整体性

脱颖而出的创意图标设计法宝:整体性

时间:2007-08-12 10:43 [ ] 来源: 已被浏览568
抛开技术不谈,从我的角度来看,图标设计有三点是非常重要的创意,细节,整体性。本文我们主要讲整体性。

  整体性:一套完整的图标应该来自同一个<地方

  你必须让你所绘制的一套图标看上去来自同一个地方。我的方法是这样:在创意的时候你就假设你自己就生活在某处,生活在一个你的即将诞生的图标的地方。充满了外来世界的感觉?还是弥漫着中古的原始气息?你必须把自己融入那个环境沿着这个思路走下去。你会遇到谁?会有怎样的经历?把他们画下来,你就能发现你的图标全部带有一种标记,有一个大环境的背景。

  比如我创作的《 Fantastic dream 》这套图标。我就假设我就生活在那个神奇的世界(我受到了电影《千与千寻》以及著名图表作者 David lanhan 的《 Somatic 》这套图标的极大启发)最终完成了这一套图标的绘制。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当然在控制整体性的技术上也一定要有把握,比如控制:图片的边角是否都用圆角 / 直角?色彩上是否都采用渐变?加不加反光?这些都要统一在每一个图标里。让他们发出的声音是一致的,表达着同一种思想。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07-08-12/948.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