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LOGO设计的要容易理解

LOGO设计的要容易理解

时间:2008-04-22 09:35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798
      设计者在logo设计要很好思考自己的设计,将表达一个企业的什么概念,又怎样去表达这个概念,也就是说表现什么和怎样表现。这是设计者面对的两个必须解决的问题。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前者是立意,后者是表现。只有两者统一起来,以意造形,以形表意,才能见形生义,达到易解的目的。表现什么,就是对自己的设计表现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接着就是怎样表现,这有很强的专业性,也是体现设计者基本功力的试卷了。 

    关于企业的标志设计的易解,不管什么样企业商标作为图形语言,最大的特点就是用图形说话,只要有图形,就有对内涵的表达问题,不管这种表达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是直观的还是曲折的;是明显的还是隐匿的,这本身没有高低之分,只是设计者按设计意图所采取的一种方式。我们的设计在多数情况下体现的是一个抽象概念,而设计要用形象表达。因此运用比喻手法就成了形象化的重要手段。借物比物使抽象概念形象化,这正是标志设计的特点。比喻要建立在大多数人生活经验的基础上,找到那些人们比较熟悉的或者早已约定俗成的东西作比喻物,这有利于达到易解,更好地发挥出标志特有的表现力。但是传统的比喻物,可能留于一般化,因此需要创新。
   
    曾经有一个人这样说过,文学中将姑娘比作鲜花的第一个是天才,第二人是庸才,第三人则是蠢才。找到恰当的比喻物,象征性地寓意内涵,要靠设计者丰富的知识、文化素养、生活经验以及专业表现的特有技术能力。恰当的比喻,不仅解释内涵,说明内涵,更是强化内涵,使得内涵得到升华,从而达到本质的表达。让人明白你要表达的意思和风涵。

www.cnlogo8.com这个网站,是专业的LOGO网站,您还有什么需要或者还有什么不懂的,就进去看看吧:)如果你有更多的疑问你去https://bbs.admin5.com/forum-139-1.html上找高手帮你做,这是美工专区,里面有做banner ,做网站及FLASH,logo设计.专门给艺术设计人员的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都进来交流。如果你是个高手你可以接收费设计,如果你是个菜鸟,你就去让别人帮你做.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08-04-22/4237.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