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设计师经验

设计师经验

时间:2009-07-03 11:54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512
在中国做一个设计师难,做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更难,作为优秀设计师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的。它是靠敏锐的观察分析、系统的视觉整合加上残酷的市场验证下,长期摸索下,产生良好口碑和驾御市场的能力,才能称之为优秀设计师。

  第一、扎实美学基础

  要想从事设计这个职业,必须先学会发觉美的东西,眼光的提升再来进一步解决表现的方式。美院的基础教育基本上让想从事设计的人了解多元化的表现方式,也大大提升想学设计的人的造型能力,但是就是美院的优等生往往也不能很好的完成一件另人满意的作品,这就取决于经验的磨练。

  第二、社会经验积累

  往往刚出道的设计师,内心充满憧憬,但是往往有机会上岗操作时又满脑空白,一点思绪都没有,或则表现的方式只往新、奇、怪的方向走,但是客户却不认可,纠其原因在于设计的量少、表现方式有限、不是最有效的、跟客户沟通少难以全面理解客户所要的、最可怕的是一味追求形式感跟市场脱离,这就需要反思、分析、积累经验。

  第三、激发创意思维

  客户是上帝,往往几年时间的磨练使得一些设计师摸索出一套对付客户的有效方法,这就是我们俗称的套路模式,不过有上进的设计师此时已经不能再满足自己的狭小圈子,不论是证明自己还是让更大的客户眼前一亮,只能不断的激发自己的灵感和创意,这其实只是成为优秀设计师的开始阶段。多多磨练自己的创意与市场尽快融合,这样让创意在经验中成长,从而丰富自己、活跃自己的思维。激发创意的最好方法就是行动起来。

  第四、寻求个性再现

  惟命是从的设计师是没有个性的。要想成就优秀的设计师就必须在自己的作品中流露出一种个性,不论是张扬的、含蓄的、色彩绚丽的等等,都是个性的表现方式,这就是设计师的标新立异的开始,与众不同必会让你的作品在别人眼前产生亮点,让别人发觉你的作品,承认你的价值。这样子你的设计师道路刚刚入门。

  第五、创造完美价值

     好的设计师必须学会创造价值,这种价值一方面是自身的价值,不要永远做一些基础工作,必须提升到一定的高度想问题。这时的设计师就应该学会玩材料、效果,在客户充分信任下支配成本费用,这时的作品应该是一种玩的心境,在心情完全放松的前提下你会发现你的作品的随意性和超脱性,并且在市场上赞声迭起。

  第六、提升综合能力

  设计的过程往往到达一定的时期就会有新的瓶颈出现,这就需要更多的知识来突破自己。知识的积累必须在理性的吸收新的知识和文化,千万不要排除任何一种极端文化(如宗教、迷信、艳情、市井等等),往往通过设计师的理性理解转换成的设计语会把其优点提炼成艺术符号。建议多读杂书、研习艺术理论,理性的分析,要知道任何一种文化的纯在都有它的道理。

  第七、策划先于设计

  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其良好的设计基础和丰富的学识是不够的,必须学会合理调度、运用各种元素,这样就必须在设计之前先预估设计的结果,包括市场的反响、效益、连带关系、后续进展等。好的设计师必须能驾驭市场、引导市场、开发市场,这样就必须要很好的策划思想为前提,并且在市场的运做中调整策划方向,使得设计出来的作品对于客户是最有效的营销武器,帮客户赚钱才是硬道理。

  第八、掌握时代技术

  设计的行业是最时尚的行业,它融合目前全世界最精端的设备和软件,集合全世界最新的信息科技,在这网络高速发达的社会,其任何对设计有关的技术、设备、信息都必须了解善用,运用最有效的武器装备自己,集中最新的信息丰富自己,跟紧时代变幻步伐,使自己立于不败。


  第九、证明自己能力

   在自己羽翼逐渐丰满起来的时候,就应当证明自己的真正实力,多参加一些大型的策划、设计项目,多参加一些国内国际比赛,多与行内精英交流,多用别人的作品反思自己的不足,与高手过招,往往更能知道自己的弱点,这个时候的目标就是超越自己。

  第十、道德唯一标准

  任何一个设计师不论置身何处,其口碑是最重要,良好的修养直接可以反映在你的作品上,好的作品和艺术品位只有一步之遥,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就必须磨灭年轻的轻浮,在道德的约束下,才能提升艺术品位,因此成就优秀设计师必须学会以德服人https://bbs.admin5.com/forum-139-1.html我经常去的美工交流的地方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09-07-03/5089.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