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PS中的技巧下

PS中的技巧下

时间:2009-11-03 15:08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1190

21)。度量工具( Measure Tool )在测量距离上十分便利(特别是在斜线上),你同样可以用它来量角度(就像一只量角器)。首先要保证信息面板[F8] ( Window/Show Info )可视。选择度量工具点击并拖出一条直线,按住Alt键从第一条线的节点上再拖出第二条直线,这样两条线间的夹角和线的长度都显示在

*命令技巧[↑]
                 
  22)。要再次使用刚用过的滤镜,从菜单中选Filter/Last Filter [Ctrl+F];要用新的选项使用刚用过的滤镜记着多加一个Alt键( Ctrl+Alt+F or Alt + Filter/Last Filter )。提示:要退去上次用过的滤镜或?#123;整的效果(或改变合成的模式),按Ctrl+Shift+F ( Filter ? Fade Filter )。
                 
  23)。如果你最近拷贝了一张图片存在剪贴板里,Photoshop在新建文件[Ctrl+N] ( File/New…… )的时候会以剪贴板中图片的尺寸作为新建图的默认大小。要略过这个特性而使用上一次的设置,在打开的时候按住Alt键[Ctrl+Alt+N] ( Alt + File ?New…… )。
                 
  24)。按Ctrl+Alt+Z和Ctrl+Shift+Z组合键分别为在历史记录中向后和向前(或者可以使用历史面板中的菜单来使用这些命令)。结合还原[Ctrl+Z] ( Edit/Undo )命令使用这些热键可以自由地在历史记录和当前状态中切换。
                 
  25)。Alt+Backspace和Ctrl+Backspace组合键分别为填充前景色和背景色,另一个非常有用的热键是Shift+Backspace––打开填充对话框。提示:按Alt+Shift+Backspace及Ctrl+Shift+Backspace组合键在填充前景及背景色的时候只填充已存在的像素(保持透明区域)。
                 
  26)。在使用自由变换工具[Ctrl+T] ( Edit/Free TransFORM )时按住Alt键( Ctrl+Alt+T或Alt + Edit/Free TransFORM )即可先复制原图层(在当前的选区)后在复制层上进行变换。提示:Ctrl+Shift+T ( Edit/TransFORM ? Again )为再次执行上次的变换,Ctrl+Alt+Shift+T( Alt + Edit/TransFORM/Again )为复制原图后再执行变换。
                 
  27)。要防止使用裁切工具[C]( Crop Tool )时选框吸附在图片边框上,在拖动裁切工具选框上的控制点的时候按住Ctrl键即可。
                 
  28)。要修正倾斜的图像,先用测量工具在图上可以作为水平或垂直方向基准的地方画一条线(像图像的边框、门框、两眼间的水平线等等),然后从菜单中选Image/Rotate Canvas/Arbitrary,打开后会发现正确的旋转角度已经自动填好了,只要按确定就OK啦。注意:也可以用裁切工具来一步完成旋转和剪切的工作:先用裁切工具[C]画一个方框,拖动选框上的控制点来?#123;整选取框的角度和大小,最后按回车实现旋转及剪切。提示:测量工具量出的角度同时也会自动填到数字变换工具( Edit/TransFORM/Numeric )对话框中。
                 
  29)。使用“通过复制新建层[Ctrl+J] ( Layer/New/Layer Via Copy )”或“通过剪切新建层[Ctrl+J] ( Layer/New/Layer Via Cut )”命令可以在一步之间完成拷贝
                 
  30)。裁剪图像(使用裁剪工具或选Edit/Crop )后所有在裁剪范围之外的像素就都丢失了。要想无损失地裁剪可以用“画布大小( Image/Canvas Size )”命令来代替。虽然Photoshop会警告你将进行一些剪切,但出于某种原因事实上并没有––所有“被剪切掉的”数据都被保留在画面以外。提示:ImageReady的剪切命令( Image/Crop )会提问要删除剪切区域还是隐藏起来。注意:这对索引色模式不起作用(在索引模式下用画布大小命令会损失画面以外的像素)。
                 
  31)。合并可见图层时按住Alt键[Ctrl+Alt+Shift+E] ( Alt + Layer/Merge Visible )为把所有可见图层复制一份后合并到当前图层。提示:同样可以在合并图层( Layer/Merge Down )的时候按住Alt键,会把当前层复制一份后合并到前一个层。这个命令没有相应的热键–– Ctrl+Alt+E不起作用。
                 
  *选择技巧:[↑]
                 
  32)。使用选框工具[M]( Marquee Tools )的时候,按住Shift键可以划出正方形和正圆的选区;按住Alt键将从起始点为中心勾划选区。
                 
  33)。使用“重新选择”命令[Ctrl+Shift+D] ( Select/Reselect )来载入/恢复之前的选区。
                 
  34)。在使用套索工具勾画选区的的时候按Alt键可以在套索工具和和多边形套索工具间切换。
                 
  35)。勾画选区的时候按住空格键可以移动正在勾画的选区。
                 
  36)。众所周知按住Shift或Alt键可以增加或修剪当前选区,但你是否知道同时按下Shift和Alt键勾画可以选取两个选区中相交的部分呢?提示:按住Ctrl键点击层的图标(在层面板上)可加载它的透明信道,再按住Ctrl+Alt+Shift键点击另一层为选取两个层的透明信道相交的区域。
                 
  37)。在缩放或复制图片之间先切换到快速蒙板模式[Q]可保留原来的选区。
                 
  38)。使用层的技巧[↑]
                 
  39)。按Shift+“+”键(向前)和Shift+“-”键(向后)可在各种层的合成模式上切换。我们还可以按Alt+Shift+“某一字符”快速切换合成模式。
                 
  N =正常( Normal )
                 
  I =溶解( Dissolve )
                 
  M =正片叠底( Multiply )
                 
  S =屏幕( Screen )
                 
  O =叠加( Overlay )
                 
  F =柔光( Soft Light )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09-11-03/5233.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