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Photoshop通道功能

Photoshop通道功能

时间:2010-01-06 11:20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633
在学习Photoshop中,了解和掌握“通道”才是图像处理中最重要的部分,通道的应用是从入门到精通的必经之路。究竟什么是通道呢?它在Photoshop中有什么作用呢?下面就是针对通道的一个简要概括。

  一、通道的定义

  通道的概念,便是由遮板演变而来的,也可以说通道就是选区。在通道中,以白色代替透明表示要处理的部分(选择区域);以黑色表示不需处理的部分(非选择区域)。因此,通道也与遮板一样,没有其独立的意义,而只有在依附于其他图像(或模型)存在时,才能体现其功用。而通道与遮板的最大区别,也是通道最大的优越之处,在于通道可以完全由计算机来进行处理,也就是说,它是完全数字化的。

  二 通道的功能

  ⑴ 可建立精确的选区。运用蒙板和选区或是滤镜功能可建立毛发白色区域代表选择区域的部分。

  ⑵ 可以存储选区和载入选区备用。

  ⑶ 可以制作其他软件(比如Illustrator、Pagemarker)需要导入的“透明背景图片”。

  ⑷ 可以看到精确的图像颜色信息,有利于调整图像颜色。利用Info面板可以体会到这一点,不同的通道都可以用256级灰度来表示不同的亮度。

  ⑸ 印刷出版方便传输,制版。CMYK色的图像文件CMYK色的图像文件可以把其四个通道拆开分别保存成四个黑白文件。而后同时打开他们按CMYK的顺序再放到通道中就又可恢复成CMYK色彩的原文件了!https://bbs.admin5.com/forum-206-1.html我经常去的美工交流的地方,如有问题,咨询QQ957075541
TAGS: LO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10-01-06/5788.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