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美工设计常用的9个PS技巧

美工设计常用的9个PS技巧

时间:2010-07-22 16:22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746

photoshop对于美工设计来说,应该是一点都不陌生。而我这次讲述的是网页美工设计。网页美工设计在网站建设的整个流程中是尤为重要的。

对于网页设计师来说,使用Photoshop的目的大多是进行网页排版,当然有时候需要制作一些效果,在更多的时候网页设计师使用PS相比平面设计师要更简单一点,本文就总结了网页设计师常用的几个Photoshop功能与技巧,相信无论是新手还是高手都会经常用到。

1.改变图标的背景颜色

作为一个网页开发员,我用Photoshop最常要做的是改变图标的背景颜色或者是把图标背景变透明。

当你找到了最合适的图标,但你还需要做些修改。最常见的问题是网站的背景和图标的背景可能是不同的,为了把他们搭配在一起,我们需要做一些工作。

如果图像是GIF格式的,建议先把它转换成PNG格式,他们是类似的,但是PNG格式文件比较小。请阅读在网站中用GIF和PNG图像的利弊。

具体做的方法是:

第 一步:在Photoshop中打开图像,然后点击文件->存储为Web和设备所用格式(快捷键Ctrl/Cmd+Alt /Option+Shift+S),然后在 预设 右边的下拉框中选择PNG-8或者PNG-24格式。你可以对比下哪种格式的质量和尺寸更好一些

接着关闭GIF文件打开你刚存储的图片。

打开图层面板(如果没显示,按F7键让它可见),你可以看到有一个背景图层。

右击那个图层,从菜单里选择背景图层,点击确定。

第二步:使用魔术棒工具。

1.在工具面板中点击魔术棒工具。

2.确保容差设在20左右,消除锯齿和连续是勾选上的,

确保选中的区域尽可能不要包含图标下的阴影部分。如果阴影部分被包含住了,适当的调整容差(用魔术棒重新选择背景)。

去除背景颜色

简单的点击Delete键我们就可以去除背景并把它变透明。点击文件->存储为Web和设备所用格式,勾选 透明 选项。

改变背景颜色

1.点击前景色在拾色器中选择你想要的颜色,点击确定。

2.点击油漆桶工具(快捷键G)。如果你没有发现油漆桶工具,右击渐变工具然后选择油漆桶工具。

但有一种保持图层大小不变的快捷方法:

1.按住Ctrl/Cmd键并且点击图层的缩略图。这样就会自动选择那个图层里所有的东西。

2.按下Ctrl/Cmd+C (编辑->复制的快捷键)

3.按下Ctrl/Cmd+N来创建一个新的文件。Photoshop能自动帮你复制和创建一个同样大小的图层的文件。

4.按下Ctrl/Cmd+V 把它复制到新的图层。

5.用拖放的方式把一个图层从一个文件复制到另一个文件

有许多方法可以用来把一个图层或一组图层从一个PSD文件复制到另一个文件。然而最简单的方法是拖放。

1.从文件中选择你要复制的图层。如果你要复制多个图层,按住Ctrl键在图层面板中选择图层。

2.选择移动工具(快捷键V). https://bbs.admin5.com/forum-206-1.html我经常去的美工交流的地方,如有问题,咨询QQ957075541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10-07-22/6353.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