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六公园竖起天书墙 西湖“LOGO征集令”火热进行中

六公园竖起天书墙 西湖“LOGO征集令”火热进行中

时间:2011-11-27 19:59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207

杭州网讯 自从20日“世遗”西湖向全球发出“logo征集令”的消息经杭州网报道后,该活动得到了包括国外留学生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截至今天(11月23日)上午12时,主办方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已经接到各类咨询电话10094次,收到书面和电子作品40余份。

今天下午,湖滨六公园又竖起了一面高2.5米,宽7米的天书墙,现场邀请市民游客在墙上画出自己心中的“西湖形象”。

这座天书墙着地而立,类似电影院银幕大小,像一卷古朴风雅的画轴,透出淡淡的西湖山水底纹,更像一幅留白甚广的南宋古画,等待着人们将它着上颜色。

创意天马行空 “涂”满天书墙

几位中国美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显然有备而来,天书墙刚刚立好,就拿起画笔挥洒起来。

平面设计专业大三女生谢帷月一口气画了三个,而且速度飞快,她告诉记者,看到媒体上的“世遗”西湖“logo征集令”后,这几天她的大脑一直没停过思索,今天终于“一画为快”。

谢帷月的三幅作品在西湖的“水”上做足了文章,其中一幅将西湖的“湖”字的三点水用水滴的样式表现,又将“西”字的左半边幻化成亭子的飞檐,灵动而形象。

相比谢帷月,同专业小陆的作品就有些抽象:缺了一角的圆圈,上面还长了两颗小眼睛,远观,还以为是个八卦图。

可小陆的解释,让大家对这个90后刮目相看。“将圆圈切割一角,像是一条胖头鱼,又好似人的侧脸,象征着西湖是生物与人完美结合的典范。”小陆说,这是上午一路逛西湖迸发出的灵感,西湖成为世界遗产,最需要呼吁的,就是要保护西湖生态环境,有生命的西湖景观才是最美。

俞佳迪作为中国美院的带队老师,在天书墙的一角,也悄悄完成了LOGO的设计。“我是用越剧人物的脸谱即兴创作的,西湖不单单是自然景观,她是一位女子携水而来,在设计LOGO时,一定要注入人性化的东西。”俞佳迪的作品,既可以看成是一位风华绝代的越剧演员,也可以将人物幻化成西湖的山、桥、船、亭,有如在天上俯视整个西湖水域。

北京奥运会徽标的设计师也来参与了

印度设计师发来邮件要参赛

据了解,一些知名的专业设计师也对西湖logo征集活动表现出了强烈的参与意向,目前与组委会取得联系的专家包括曾经为2008年奥运会徽标和杭州市城标设计的优秀设计师韩玉春,为第八届残运会设计徽标的苏志怀,还有张小泉和两岸咖啡徽标的设计师林国胜等。

旅居法国的华人,英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留学生,还热心的把西湖的征集文档翻译成各国文字广泛流传。“一位印度专业设计人员从CNN的网站上看到相关消息后,从班加罗尔发来邮件咨询外国人是否可以参赛,我们都特别欢迎。”“世界遗产西湖logo征集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王利军说。

天书墙一直画到28号 画布不停更换

“架子不换,画布可以不停更换,画满了就收藏起来。”王利军告诉记者,天书墙伫立六公园的时间是23日—28日,期间所有游客和市民在天书墙上的创作都将被很好地保存起来,作为西湖博物馆“西湖遗产”专题馆藏,成为历史的重要见证。

来自浙江大学的李老师认为,作为一个LOGO,不需要承载西湖所有的文化元素,也不能过于直白,但要让人一目了然的同时有所思索。简单说,LOGO需要有三个特点: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11-11-27/6720.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