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西湖面向全球招募十位“LOGO之父”

西湖面向全球招募十位“LOGO之父”

时间:2011-11-27 20:00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476
中新网杭州11月21日电(记者 沈兰)后申遗时代,世界遗产西湖LOGO有其实际而广泛的使用价值,她可以让人记住主体和文化,起到对徽标所有地识别和推广的作用。目前,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的“世界遗产西湖logo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并得到广泛的关注。

  西湖呼唤“LOGO之父”

  • 2011年6月24日,在巴黎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上,杭州西湖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申遗成功后,西湖迫切需要一个具有世界遗产元素和西湖元素相融合的、醒目、有创意、有深刻内涵的LOGO——她将是“第一眼美女”,更将是一位胸怀天下的智者。

  一个令人过目不忘的LOGO胜过任何语言,对西湖遗产的标志和宣传价值不可估量——就像世界遗产丽江LOGO、芬兰瓦尔肯群岛LOGO、英国康沃尔和西德文矿区LOGO等等。

  作为著名遗产地西湖的形象LOGO,它必将也走向世界。而此次新logo设计者招募也要面向全球国内外人士,他们不仅要了解西湖、对世界文化遗产西湖有着深厚感情,还需要对西湖的形象设计有着独到的见解。

  杭州西湖名胜景区管理委员会介绍,新LOGO是世界遗产元素和西湖元素融合的兼顾,并且是醒目、有创意、有深刻内涵的LOGO。同时,为了让广大参与者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创意空间,不设置约束性条件,只是从logo设计和便于将来使用等作出了原则性要求。

  她不背负沉重的包袱

  与一座城市征集LOGO不同,西湖的征集更具体、范围更特定,与“三面云山一面城”和西湖历史文化相关联。

  但是,一个LOGO并非需要海纳百川,包涵西湖遗产所有的文化元素。中国美院设计学院院长王雪青说,“LOGO是西湖的视觉形象,有西湖遗产的象征意义,但是,它不能背负太多的负担。请甩掉包袱,充分爆发你的灵感和创意。”

  “它是一个象征性的符号,不是一篇文章,不应该承载太多个职能,当然也不能要求它能将西湖解释得十分清楚。”王雪青认为,logo设计有3个要素,第一是符号性,它一目了然,是西湖的视觉形象;第二是简洁明了,不建议太繁琐;第三,它代表西湖的地域特征和文化内涵。

  更重要的是,LOGO还具有3个特点: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

  “撇开遗产地LOGO不谈,业内一般认为,在众多LOGO中,‘中国结’申奥标志和墨尔本城市标志比较出色,”王雪青说,前者具有特色和韵味,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后者则变化丰富,“它是一个大M,可以是立体的,也可以是平面的。好比一个人,穿不同衣服出现在不同场合。”

  12月18日,主办方将公布此次活动入围的十大西湖LOGO,并通过媒体刊登并解释LOGO的设计理念、文化元素、内涵和艺术价值,十位“LOGO之父”候选人也将浮出水面。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11-11-27/6721.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上一篇:六公园竖起天书墙 西湖“LOGO征集令”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名片的制作与设计要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