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标志设计能力需要培养

标志设计能力需要培养

时间:2012-04-18 14:37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1501
在论坛的艺术版块泡了很长一段时间,发现许多网站做不好的原因很多都出在配色上。个人认为配色非常重要,假如自己的绘画能力不高,就更需要在颜色和内容的运用上突破,至少看上去会专业一些。我做站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确定要用的颜色。做自己的个站我喜欢看心情,用颜色去表达心情,当然这是在我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的时候,能大胆想象和运用自己所确定的颜色。确定好颜色以后就绘制界面,这个我会在下面慢慢讲解,现在先简单分享一下自己学习和积累色彩感觉的过程。

  多看别的网站


  许多人会很自然地去寻找网上有关于网站配色的理论性文章,这些文章理论性虽然很强,但却讲述得太术语化,一大堆的对比色,相关色,暖系,冷系,配色原则,同时又缺乏例子——讲述色彩的文章,怎能只有白纸黑字。不过经典论坛上艺术版的小毅版主的文章不错,里面有网站的剖析,图文并茂,说颜色,并能告诉你怎样去思考,推荐大家去看看!


  另外网上流传有许多配色表,不知道大家看了后有啥感受,应用得怎样,对于我来说确实没多大用处。我认为网上的芸芸大师的作品,值得一看的优秀网站,就是一张张“活生生”的配色表,多看优秀作品是会有很大长进的!如果你在论坛上发问,怎么提高自己的网页制作水平?大部分的人都说:多看网站啊!我也会告诉你去看,并告诉你,我是怎样看的。每次当我见到令我很感动的网站时,我会把他的色系拾取下来,并将布局简单记录下,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方面既避免了抄袭,一方面也能积累一些份资料,将来肯定有用的时候。通过这样的积累,自己的鉴赏水平和色感都能有提高!


  除了看配色用色,还要看人家的网站布局,布局包括网站的内容设置,导航栏设置,位图的应用,不同类型的网站,是有不同的布局的,娱乐网站的布局与商业网站的布局肯定有分别。还要看创意,看用户体验,简单地去操作一下,学习人家的理念,总体的执行效果,以及这个网站是否达到了它所要表达的意思等等


  很多人有一个误区,就是“要看,就要看牛B的网站,这样才会有进步”。这当然不错,但是我建议大家也去看一些成长中的网页作品,虽然可能他做的不太好,但是从中也能学到东西,这跟在学校读书时老师叫你去看一些做错的题目一样的道理!还有就是多看与自己真实水平差不多的作品,从中你也能学到东西!


  另外一培养色感的一些经验分享点是,要多看国内的站,这很重要,许多人看老外的站,觉得很NB,其实如果形式上不变的话,换成中文的,是很难看的。看国内的站,主要是因为用的是汉字,中文,在排版上,布局上都遵循了自己特有的形态,如果你喜欢做E文的站,那多看国外的也无妨!所以,看老外的站,和看国内的站有小许差别,要懂得吸收不同的部分!文字应用,布局,国内的很多网站是很优秀的。


  多看优秀的标志设计


  我的另一个学习配色的一个很重要的途径就是:看优秀的标志设计


  也许你会问,看logo对做站有什么用处?我说,有用,至少对于我来说。判断一个优秀的标志作品主要有几方面:颜色的运用,整体造型,执行效果等。后两者不属于我这次要讨论的范围。我们不妨观察一下标志作品在颜色上的运用,并以此为借鉴,去学习学习!


  我看优秀标志作品的用意,就是从中感受颜色的组合,并为我的网站服务,从而锻炼自己的色感。优秀的logo在感观上是很取悦人的,其中最重要的方面是在色彩运用上,既然有过人之处,我们又何妨去学习学习呢?而且我觉得有几点,看标志作品的独有的好处:


  1.它是一个最简单的配色表。颜色大多数不过三种,这和符合设计网站的口味。


  2.永远不会有人说你抄袭,往往地,我们看人家优秀的站,既把颜色给收为自有,而且把人家的布局有意无意地用上,我们可以说是借鉴,但太多的借鉴就是抄袭,看标志作品,没有太多的信息给你去做站,它只可以给你以颜色上的参考。


  3.如果你有意去打造自己的个人网站,那么为自己设计一个logo吧,logo用色和网站用色结为一体,给人以整体感观上整洁专业,这是很有理论根据的,一些文章都有提到这点,也算是一个网站设计的基本原则吧。多看优秀作品,不但给你灵感,也给你一定的设计原则,这和网站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是相同的!


  关于标志色感,我也会单独拿出来训练,虽然很幼稚,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其实看标志用色,只是我感受色彩的其中一个例子,很多方法重在你自己的发现,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美好的色彩等待你去发掘,你可以在电影海报户外广告、摄影作品、建筑设计、电视广告上看到。我们是否错过了太多太多?只是没有用心去感受生活,工作忙,学习忙,都不是借口,灵感真的源自生活!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12-04-18/6752.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