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广告设计标题的相关知识

广告设计标题的相关知识

时间:2012-11-17 20:19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620
广告设计的标题技巧

  标题――最重要的文案要素标题至今仍然是重要的文案要素。平均而言,四个看广告的人中,有三个人会看标题,却只有一个阅读内文。当你决定了图片跟标题时,你已经花掉了客户80%的预算。

  自我省视标题的几项问题(1)标题是否承诺了一项利益点?标题是否包含了具新闻价值的消息?标题是否谈到价格?标题是否提到产品所能解决的问题,或是产品所能满足的需求?标题是否提出与目标对象相关的惊人事实?标题是否对目标对象挥旗示意?

  自我省视标题的几项问题(2)标题是否包含证言?标题是否引用了他人所说的精彩辞句?标题是否与图片共同发挥作用?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不”的话,也就是你得加强标题的时候了。

  标题――是否承诺了一项利益点许多有力的标题都传达了利益点――透过许多文字来描述。如果你的系列文选活动是建立在一个强有力的利益承诺点上,为何不把它放入你的标题里面呢?

  标题――是否包含了具有新闻价值的消息消费者总是在寻找一些新闻的事物―― ? 新产品 ? 旧产品的改良 ? 使用旧产品的新方法

  如果你有具新闻价值的消息,千万不要埋葬它。把新闻放进你的标题里。

  标题――是否谈到价格?在现今复杂的市场中,并不是经常有机会可以让你在广告里谈到价格的。但是当你有这样的机会时,为什么不把价格放进你的标题里?当你的标题包含了价格的时候,你便回答了消费者心中所提出的第一问题――“多少钱”?

  标题――是否提到产品所能解决的问题这种问题/解决的形式自有文选以来便存在着,至今仍然非常有效。许多最成功的直接瓜文选,标题都是以直截了当的手法来表现,以引发读者对解决方法的好奇心而继续下去。

  标题――是否提出与对象相关的惊人事实人们对令他们谅讶以及与自身相关的事实大感兴趣,而最有力的事实就是那些能够支持利益点承诺的事实。

  标题――是否对目标对象挥旗示意?“嗨,孩子们!”是这类标题的典范。即使在专业杂志的读者群当中,也不见得每个读者都是广告产品的目标对象。以标题针对目标对象挥旗示意,是抓住消费者注意力的必胜秘诀。另一个抓住目标对象注意力的方法则是把标题地域化――包含城市名。地域化标题等于告诉当地的读者,广告中的讯息与他们息息相关。

  标题――是否包含品牌名?把品牌名放时标题里,是使消费者确认品牌是容易且最确实的方法。认为包含品牌名的标题会减少阅读率,毫无证据可言。相反的,标题包含品牌名的广告比起那些没有品牌的较易被人们记住。大卫奥格威说他从来没有写过标题不含品牌的广告。许多奥美最成功的文选活动都不断印证他的说法。

  标题――是否包含证言证言式文选可以获得非常高的阅读率。以证言作标题是值得一试的作法。最有效的证言是广告是由产品的一般使用者――人们能认同的使用者――现身说法所做的广告。用名人推荐会转移人们对产品的注意力,同时也缺乏可信度――除非你选择名人不仅基于他的名气,还考虑他相关的专业技能。

  标题――是否引用了他人所说的精彩词句+奥美也如此认为。而我们发现运用这个简单的技巧,效果有如改革开放一样的所向披靡。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12-11-17/676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