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商标知识学习 > 关于商标的几个常见问题答疑

关于商标的几个常见问题答疑

时间:2007-09-13 15:52 [ ] 来源: 已被浏览634
 

 

1、商标注册需备材料?

  个人注册: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商标图样    商标注册申请书

  企业注册:营业执照复印件  企业公章  商标图样   商标注册申请书

 

2、商标注册需要多长时间?

  商标申请文件报送到国家商标局后,商标局当日编排申请号,当日即为申请日期。三个月左右之后商标局会下发正式受理通知书。再过一年半左右发商标初审公告。三个月初审公告期如无异议则发注册公告。注册公告后一个月左右即可领取注册证。整个过程大盖要两年到两年半左右。近几年来由于申请量不断增大,而审查员数量没有同步增加,所以商标注册时间有越来越长的趋势。

 

3、通过商标代理组织有哪些好处?

   商标代理组织及商标代理人是专门从事商标代理的商标法律服务机构和专业人员。正如打官司要找律师一样,能给委托人提供及时的、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商标注册申请人直接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等商标事务,需要携带公章、介绍信、身份证、营业执照副本等许多手续,还要自己填写申请表、打字、交费等,除交纳查询费(120/次,有冲突时要反复查询)、打字复印费(30-80元)、申请费(1000元)等规费外,还要付出交通、住宿、差旅补助等大量费用, 既麻烦且费用大。

TAGS: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