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商标知识学习 > 商标海外注册有哪些途径?

商标海外注册有哪些途径?

时间:2007-09-20 22:58 [ ] 来源: 已被浏览159

 申请人申请国外商标注册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单一国家注册,即分别向各国商标主管机关申请商标注册;一种是马德里国际注册,即根据有关规定,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商标国际注册申请。   

 

  从理论上讲,进行马德里国际注册,申请人只需要提交一份申请书即可以在包括世界上主要国家在内的7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商标注册。有些情况下,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从经费上、程序上讲要优于分别在多个国家进行注册。但世界上仍有很多国家没加入马德里组织,在这些国家注册商标就无法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程序完成。此外,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通常会以申请人在国内的商标注册为基础,对客户而言,如果在国内的商标注册没有做好,也不宜通过马德里程序。

TAGS: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