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华强北LOGO征集“七强”诞生

华强北LOGO征集“七强”诞生

时间:2007-07-07 09:55 [ ] 来源: 已被浏览1043

全国征集到420件参赛作品评审委员会选出7件入围作品

华强北logo征集“七强”诞生

市民可上福田政府在线(http://www.szft.gov.cn)参与网上投票;华强北商家可到华强北商业街管委办现场投票;投诉电话拨打0755-83768001

由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委宣传部、区华强北商业街管委办承办,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和《深圳商报》协办的华强北商业街LOGO(形象标识)征集活动入围作品于日前确定,今日正式进入大众评审阶段。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华强北商业街LO?GO征集活动作品评审采取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相结合的办法,选出最后的中标奖。

4月20日,华强北商业街管委办组织专家评审,以香港知名设计师、AGI(国际平面设计联盟)会员区德诚为组长,以及内地两位知名设计师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在福田区公证处两名公证员全程监督和见证下,评审小组经过三轮严格的投票评审后,7件作品最终确定入围。

三轮评审决出7件入围作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logo征集活动自今年2月初启动以来,社会反响强烈,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20件作品。由于所征集的作品数量较多,第一轮评审设置的规则为:专家各自手执一种颜色的选票,在认为满意的作品上贴上选票,不限选票数量,凡是有得票的作品进入第二轮评审。第一轮评审历经1个小时,经过统计,31件作品上贴有选票,但其中1件作品经过评审专家反复讨论后,明确其与某知名logo设计雷同而被淘汰。

第二轮评审规则是:评审专家各拿7张选票,在30件作品中选出自己认为合适的作品,选票必须全部投出。经过评审组讨论,没有得票的就被淘汰。经过投票后,共有13件作品脱颖而出,三位评审专家经过讨论,首先排除一些作品在某些设计理念上雷同于社会上已存在的著名LOGO,可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作品;其次设计理念新颖,但与此次征集主题不相符合的作品,最终有9件作品入围。

第三轮投票则以计分制为原则,评委们按自己心目中这些作品的排序,写下可能入围的前七名,按照排位第一名的7分,第二名6分……最后一名1分的形式,将总分前7名的7件作品选出来。

两名公证员全程监督评审过程

在评审现场,全程参与并监督本次专家评审过程的还有福田区公证处两位公证人员。据华强北商业街管委办副书记陈凯明介绍,为了保障所有参赛者的利益,确保此次评审活动公平、公正,华管办专门按照规定到福田区公证处办理公证备案,提交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评委简介、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等手续,并由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此次评审过程。

评审活动结束后,公证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专家评审程序符合有关规定,评选过程公平、公正,结果有效。”另外,他还谈了三点对此次评审活动的看法:一是依照规定办事,完全按照实际制定程序走,没有其他介入;二是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三轮评审中,专家们经过慎重评议,认为具有明显的雷同其他作品迹象的设计作品则被淘汰,这种做法值得借鉴。

区长牵头组成最终评审小组

7件设计初选作品入围后,福田区为慎重起见,再次制定了华强北徽标(LOGO)最终的评审方案,由区长李平亲自担任组长成立最终评审小组,采取专家评审和市民评审相结合的办法,最终选出中标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佳人气奖一名。

这7件入围作品在本报公示后,对于此事关注的市民和商家还可通过网络和现场投票两种方式参与评审:一是通过网络投票,福田政府在线(http://www.szft.gov.cn)将设立专门窗口,供市民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上一票,一台电脑限投一票,截止日期是2007年5月20日;二是现场投票,在华强北商业街管委办设置公示展板,将7幅入围作品的设计理念和专家评语公示,华强北商家除参与网上投票外,还可以在5月中旬到华强北商业街管委办现场投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投诉电话拨打0755-83768001。

严格评审过程保证公平公正

在此次评审过程中,除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设计作品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外,参赛组织者和评委也费尽心思做到公平、公正。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07-07/169.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