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怀柔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标识评出

怀柔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标识评出

时间:2007-08-03 17:31 [ ] 来源: 已被浏览334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 (记者安力 通讯员于永慧)8月10日至12日,怀柔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将在喇叭沟门、汤河口、长哨营三乡镇举办。自7月9日开始至7月29日,风情节组委会利用千龙新闻网等区内外媒体,面向全区、全国公开征集风情节标识。

  截至7月29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广东、福建、辽宁、湖北、深圳、北京、上海等21个省市报送的118幅标识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体现了怀柔汤河川满族民俗文化的特色。由满族民俗专家、文化领域名人、有关领导等组成的专家组经过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选定福建省的林秀杭先生设计的作品,作为“2007怀柔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的形象标识(LOGO)。

  这幅标识节徽图案简洁、明快,色调和谐,具有形象表现力、亲和力;具有较强的视觉效果和满族民俗风情特色。节徽以“文”字勾画成盛装的满族妇女形象,美妙的身韵犹如飘扬的彩带,又似奔流不息的汤河川水,彩带交汇寓意通过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实现“整合资源、突出重点、不同区域、特色发展”的活动目的;轻盈的舞步,衬托出热闹、喜庆的氛围,表明民俗风情节让广大游客“游在其中、乐在其中。圆形的头部如一轮冉冉升起的朝阳,与“文”字造型共同象征着满族民俗文化推进怀柔旅游事业的大发展及美好前景。

  8月12日的风情节闭幕式上,组委会将向获选作品的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08-03/75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