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首届中国海峡两岸茶博会会徽征集三作品入围

首届中国海峡两岸茶博会会徽征集三作品入围

时间:2007-10-08 19:18 [ ] 来源: 已被浏览817
昨日,中国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会徽评审会在泉州晚报大厦举行,三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评审会聚集了七位省内各知名高校的美术系教授和民俗专家,最后大家挑选出作品,并投票产生了三件入围作品(如图)。
  评审会给出了具体的细节修改意见。组委会将约见作者参照评委专家的修改意见,做进一步的细节修改。此后,再做进一步的评审后,评选出此次茶博会的会徽。
  据介绍,此次征集到的会徽初稿达200多件。评委组认为质量特别高,而且种类丰富,从各种角度诠释了茶文化和两岸一家的关系。这三件入围作品将获2000元奖励和证书。而最终选定的会徽还将获奖励10000元(含入围奖金)。
  首届中国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于11月16日至20日在泉州市举办。

  1号入围方案

首届中国海峡两岸茶博会会徽征集三作品入围

  此方案运用了“渊源双关”的创意手法,达到异质同构。
  创意之处是将福建与台湾板块构成一片完整的茶叶,义与形的巧妙组合,含义鲜明,准确地传达此次盛会的主题及渊源关系。象征茶叶的两块区域板块之间的负形,映衬出一只飞翔的鸽子,寓意着合作源远流长和友谊、和平、团结以及携手发展的美好意愿。茶叶则以律动的带状呈60度上扬,展现出茶博会的活性与良性成长,同时喻指着此次茶博会将会是国内瞩目盛事。
  而从整体观之,好像是由“中”字演变而成,让人不假思索而心领神会台湾是祖国“一衣带水”的国土。也寓意国家、集体、个人都能得到发展。

  2号入围方案

首届中国海峡两岸茶博会会徽征集三作品入围

  同系一壶茶。海峡两岸同习知性,绵绵情意融合在一壶翻腾的香茗中,让我们一起分享,细细品味;协作分享茶经济,相邀品味茶文化。
  功夫茶壶,是福建茶乡的独特符号和形象载体;本作品将福建功夫茶壶与象征海峡的海浪巧妙融合,准确传达福建茶乡形象,又将海峡两岸的茶渊源进行浓厚的情感化表达。
  海浪在壶中如同腾升的香茗热浪,那一缕幽香已然入腔沁肺,又仿佛诉说着茶博会和谐而热烈的气氛,传达着主人的好客与热情期盼,四面八方的客人已闻香而至。

  3号入围方案

首届中国海峡两岸茶博会会徽征集三作品入围

  该方案以盖碗茶杯为设计理念。自古以来的盖碗茶杯这个元素则体现了深远的茶文化渊源,以自然的、清新的、醉眼的茶叶绿色为主色调,融入会标下部分由形似茶壶的图形左右系在了一起,又是两岸的茶缘让大家聚在了一起,体现了本次博览会“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精神,它又像是两只欲腾飞的鸟,体现出两岸人民为茶的事业而共同创造、共同发展、共同辉煌之意,又可以体现出海峡两岸同饮一壶水的和谐氛围,茶盖则表现了海峡两岸人民心中的距离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它也象征着本次茶博会的一个交流合作、走向世界的平台。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10-08/2143.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