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市六运会组委会公布会徽与吉祥物

市六运会组委会公布会徽与吉祥物

时间:2007-10-08 19:33 [ ] 来源: 已被浏览268

  8月22日,“中国电谷杯”保定市第六届运动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向社会正式公布。组委会按照体现保定特色,展现保定魅力的要求,通过层层筛选和认真评定,最终确定本届运动会会徽和名为“健健”和“康康”的吉祥物。
    自今年3月份,组委会向社会征集会徽、吉祥物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件作品。经过精心挑选和评比,最终确定了六运会会徽和吉祥物。本届运动会会徽以“6”字为图案基础,并应用艺术手法有机融入保定两个字的开头字母,整体形成向前奔驰的运动员形象,突出体育运动特色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吉祥物的形象取材于“保定三宝”之首的保定铁球,以拟人化的手法把雌雄两个金色铁球演化成一男一女两个可爱的小娃娃形象,既可独立使用,又能组合排列。吉祥物的圆形图案代表着圆满和美好,孩童的造型暗示着充满希望和生机勃勃。
    据悉,市六运会共设太极拳、乒乓球、中国象棋、田径、信鸽等39个比赛项目。各个比赛项目从5月份陆续开始,到目前已进行了23个项目的比赛。运动会围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使全市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人参与进来。
    新闻发布会现场,天威集团向六运会组委会提供了30万元的冠名赞助资金。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10-08/2147.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