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首届中国舟山双拥文化节会徽评选

首届中国舟山双拥文化节会徽评选

时间:2007-10-08 19:45 [ ] 来源: 已被浏览1393
一号作品
标志设计说明:
  标志用五角星和海水的形状抽象组合而成,示意军民鱼水之情,反映军民双拥共建,使标志更加形象的突出了军民众志成城、共创和谐岛城的社会氛围和精神风貌的主题。
  标志用蓝色、橙色、绿色组成。蓝色寓意着舟山经济的蓬勃发展,繁荣昌盛的场景,橙色代表热情、温暖与关怀,绿色代表了青春活力,两种颜色突出了舟山“双拥共建”主题。
整个标志简单醒目,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便于识别和传播。
二号作品
标志设计说明:
  以群岛为背景,让人马上联想到海岛舟山,以蓝色为主色调,象征着永恒,辽阔。五星象征着党和军队,渔船搏击海浪象征着舟山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整体体现了军民鱼水之情,党,军,民情系海岛舟山衬托双拥文化节的主题。同时渔船又成两条欢快鱼的形状,突出节日的气氛。

三号作品
标志设计说明:
  以军民鱼水情为主创意,既合双拥,又合舟山风俗地理,图中同时蕴含一个欢乐奔跑的人,意为快乐、激情,合文化节氛围
四号作品
标志设计说明:
  本设计利用“双”为原形演变而来,两个小人体现双拥精神。
五号作品
标志设计说明:
  标志用中文”双”字演变为军民两人的形状,示意军民鱼水之情,反映军民双拥共建,圆弧象征着舟山千岛之城的海岸线,预示着舟山作为祖国的海疆要塞。使标志更加形象的突出了军民众志成城、共创和谐岛城的社会氛围和精神风貌的主题。
  标志用蓝色、橙色、绿色组成。蓝色寓意着舟山经济的蓬勃发展,繁荣昌盛的场景,橙色代表热情、温暖与关怀,绿色代表了青春活力,两种颜色突出了舟山”双拥共建”主题。
  整个标志简单醒目,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便于识别和传播。
六号作品
标志设计说明:
  整个会徽以双拥“SY”组合而成为“心”型。 象征军民共建,双拥心连心。中间的横条让人联想到涟漪的水面。代表着舟山的地理环境,左边9条貌似田地,右边3条貌似军人军衔。
  另外“93”也有谐意”舟山”的意思。颜色采用暖色、红色与黄色之间渐变,象征热情、希望、发展。
七号作品
标志设计说明:
  地方拥军优属,军队拥政爱民。2股组成的绳子形状可以很好的体现:互相团结、互相扶持、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造型在广意上还可以体现汇聚、交流的意思。
  蓝色代表海洋,体现舟山特色(群岛四邻皆海)绿色代表生命、上进,也是人民军队的色彩。
  双S是舟山的山的前一个字母S,双拥的双前一个字母S组合成绳子形状,扭曲形状也可以说明海洋(点题舟山)的意思。
  造型为适合纹样样式。体现中国特有的文化传统。
八号作品
标志设计说明:
  将“双”字写意变形,呈一对携手欢庆的人状,且又为“舟”字的形体,并包含“文”字体。寓含了该庆事的特征内涵。
九号作品
标志设计说明:
“双”鱼
  标志为两个分别为蓝、绿鱼型弧线交叉连接组成。蓝色,象征着大海,象征着舟山人民;绿色,象征着军队,两者交互连接寄寓着军民和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精神和中国舟山双拥文化节“鱼水情深、和谐岛城”的主题思想。
十号作品
标志设计说明:
  本图标以“弘扬双拥精神,共建和谐舟山”为主题,以“共护和平、共创和谐、共建家园、共谋发展”为设计主轴,把“首届中国舟山双拥文化节”的主题有机的融入会徽。
  会徽通过双鸽飞翔的构思,反映了“军民团结鱼水情、比翼齐飞图发展,共筑双拥模范城、奋发图强保和谐”的基本思想。同时,简洁的画面、明快的色调、深刻的寓意、合理的布局、流畅的线条给人以良好的艺术亲和力和爽心的美感。
十一号作品
  本标志以s形波浪线图案为造型基础,通过复制及大小变化组合使之成为紧握的双手与展翅飞翔的和平鸽形象,波浪线的基础图案变化而成的双手形象图形紧凑融合,很好地体现了军民鱼水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民关系,和平鸽代表着我们和谐幸福的生活氛围,清楚地点明了本次文化节的主题“弘扬双拥精神、共建和诣岛城”,整个标志简单明了充满动感,隐喻舟山的双拥工作在奔腾不息的时代大潮中与时俱进。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10-08/2152.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