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山西农业大学确定校徽及百年校庆徽标

山西农业大学确定校徽及百年校庆徽标

时间:2007-10-09 10:36 [ ] 来源: 已被浏览1575
日前,山西农业大学新设计的校徽及百年校庆徽标正式使用。

  自2007年1月学校向社会征集校徽和百年校庆徽标以来,得到了校内外广大人士的热心参与和支持。在校内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并由校党政会议研究决定,正式启用。

 

山西农业大学新校徽

 

  校徽核心图案以篆书“农”和“大”为设计素材,造型端庄、架构严谨、笔画雄浑,古朴中透着清新,外形又似大钟,构思极为巧妙。钟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很高的地位,通常置于高处且声音洪亮,能传千里之遥,包含着“醒世育人”的哲理思想,能够体现山西农业大学继承发扬“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农大精神,保持“甘于奉献、敬业乐教”的教风和“勤奋学习、注重实践”的学风,在新时期融进了教育改革的最强音,如钟声一样传向更远的未来。


  “农大”二字布局得当、穿插有序、巧妙融合,体现了农大理信、严正、稳定、管理有序,展示出农大作为农业高校所具备的行业素质。


  整个校徽古朴高雅,厚重凝练,简洁大气,很好地概括和传达出山西农业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寓示了山西农业大学的前途如晨钟浩荡,影响深远。


  圆润的外形代表了教育无限的包容空间,传达了教育科技与人文并重的教育思想。


  整个标志在形势感的整体把握上不追随时尚、洒脱,而力求耐看、口味高雅,对空间的比例和黑白关系的对比统一作了严格的处理。四平八稳的构图又不失线条走向的流畅律动。静中求动,静动结合,创造出了一种永恒的美感。


  色彩为古意盎然的砖红色,贴切地诠释出农大的文化精神理念,传达了“百年老校”的新形象、新风貌。

 

  山西农业大学百年校庆徽标

  此徽标以山西简称“晋”为主体设计构型,并融入汉字“百”字、凤凰、麦穗、星形等设计元素,整个校庆徽标凸现了山西农业大学校庆的主题内涵。


  “晋”点明了学校的地理位置;图案上部两束麦穗造型点明了农业的特征,它们共同体现了山西农业大学百年学府的名称。


  整个图案是汉字“百”的创意变形,象征农大走过沧桑辉煌的一个世纪。


  凤凰造型是中国传统美和善的化身,既象征山西农业大学深厚的人文精神与历史内涵,也是对百年校庆圆满成功举办的良好祝愿。图案中的两颗星形则寓意山西农业大学借此校庆活动锐意进取,再创新的辉煌。


  图案采用喜庆的红黄渐变色,体现了校庆活动的隆重与热烈。(山西农业大学 宋富康)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10-09/2163.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