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昆山市标设计方案确定

昆山市标设计方案确定

时间:2007-10-12 11:08 [ ] 来源: 已被浏览531
 
  昆山报讯(记者 茅玉东)以山体、祥云为设计元素的我市市标设计方案,于10月9日上午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上通过。

  该作品构思独到,从整体看,是一个山体的图案,而祥云的图案则构成了“昆”字,暗合我市市名,而且山体寓意为“山高人为峰”,象征昆山人在攀登现代化新高峰的征程中,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精神;祥云有吉祥如意之意,祥云图纹既象征以昆曲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又象征以IT产业为代表的现代经济;下方两朵祥云,也可以看成是浪花的形象,既体现了昆山的水乡文化特色,同时也表示“长江后浪推前浪”之意,暗喻一代代昆山人不断开创新的局面。该作品从构图到寓意都体现了昆山的主要特征,融进了昆山的城市精神,表达了昆山开放的活力、融合的魅力、创新的动力和卓越的追求,象征着吉祥的昆山、绿色的昆山、文化的昆山、活力的昆山、腾飞的昆山、和谐的昆山。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城市精神塑造工程”系列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市标设计方案。截至5月25日,共收到各地应征作品733幅,经专家评审,确定了6幅入围方案,并征求市民意见,对入选意向较为集中的“山体祥云”图案进行了修改,最终形成昆山市标的候选方案。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10-12/2229.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