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第十届“挑战杯”竞赛吉祥物揭晓 终审活动精彩纷呈

第十届“挑战杯”竞赛吉祥物揭晓 终审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07-11-08 21:11 [ ] 来源: 已被浏览427
11月7,第十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吉祥物在南开大学正式发布。据悉,第十届“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将于11月15至19日在南开大学隆重举行。

吉祥物名叫“鹏鹏”,以鲲鹏为原型,勉励大学生不忘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创新、创造、永不言败,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具创造力的思维不断超越,迎接未来挑战。

 

 

  终审决赛期间,将举行以“创新宏图•人才坐标”为主题的高层论坛,届时,中央及地方各级党政领导、著名科学家、全球知名大学校长、著名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等嘉宾将受邀前来,在“挑战杯”竞赛的平台上,结合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共同就“创新宏图:共绘事业愿景”和“人才坐标:青春与创新共舞”两大论题进行深入探讨。此外,“天津滨海新区推介会”将积极宣传推广滨海新区的发展喜势和未来潜力,并大力促进大学生科学成果向实际生产力转化;“青年强祖国强”系列创新论坛将广邀两院院士、著名学者、著名教育家为青年学生讲述科技前沿,讲解创新真谛。

  除学生科技作品展、“挑战杯”回顾展之外,终审决赛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雅韵清歌”合唱音乐会、“民族瑰宝•相声引力”专场演出、“青春•艺术•友谊”大型交响音乐会、“缘自‘挑战’”海内外大学生联欢晚会等。

  第十届“挑战杯”竞赛的主题是“挑战杯:让青春与创新共舞”,办赛思路是“开放、和谐、交流、发展”。据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静介绍,在承办过程中,南开大学始终秉承3个理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挑战杯”竞赛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增强“挑战杯”竞赛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大海外高校的参赛力度,丰富和壮大“挑战杯”的规模和力量。

  在此基础上,南开大学首次邀请海外高校参赛,将“挑战杯”推向世界,为配合大赛的国际化,竞赛官方网站实现双语服务,同时为终审决赛配备了多语种的志愿者。主题纪念图书、十届竞赛回顾展、各界知名人士题词纪念光盘等处处渗透“挑战文化”。此外,本届竞赛服务系统以网络平台为依托,在官方网站上搭建信息发布、沟通和服务的桥梁,还开通了大赛博客系统,延伸交流平台,深化交流内容。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11-08/2643.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