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广东省应急管理标志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广东省应急管理标志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07-11-30 11:20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736
为加大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省府领导同志意见,我省于2007年8月30日至9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广东省应急管理标志和宣传口号。本次活动由省政府应急办主办,省气象局协办。

  本次活动反响良好,达到预期目的。至截稿之日止,共收到应急管理标志91件,应急管理宣传口号1101条。根据《公开征集广东省应急管理标志和宣传口号活动方案》有关要求,经过集体讨论、专家评选、领导审核三个环节,分别评出应急管理标志入围作品3件、中标作品1件,应急管理宣传口号入围作品20件、中标作品10件。

  为使应急管理标志更具代表性,经省府领导同志同意,委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牵头,充分吸收中标作品的优点,设计我省应急管理标志和与之对应的宣传口号。

  (一)应急管理标志入围作品。(1)号为中标作品。

 

(1)

  设计说明:标志由“广东应急”的“广、应”为主创元素构成,整体造型又似抽象的“急”,下部分为手形,动感向前的箭头,具有快速向前感,充分体现“广东应急”的主题和内涵,“手”表达“管理”的含义;红色和圆点似朝阳,象征充满朝气、活力、热情的广东应急队伍;蓝色象征广东海滨城市特色和科学应急概念;绿色象征生机勃勃和无限生命力。

 

 

(2)

  设计说明:标志由汉字“急”与“粤”的拼音缩写“Y”为元素组合构成,整体由珠江水、和平鸽等相结合:“急”字,体现及时、高效的应急特色;飞翔的和平鸽,是构建和谐安宁、繁荣发展的广东象征。珠江水,显示广东地域特色。

 

 

(3)

  设计说明:标志由“广东省应急管理”的英文缩写字母“GDEM”为主要设计元素构成。字母经变化组合构成汉字“应”及向前跨越的人,同时又构成汉字“广”,体现了广东省应急管理的含义和地域特征,表达了广东省应急管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象征广东省应急管理实现跨越式发展。圆形的图案,象征广东省应急管理事业蒸蒸日上。

  (二)应急管理宣传口号入围作品。1-10号为中标作品。

  1.多一份预防,少一份伤亡。

  2.预防突发事件,保障公共安全。

  3.加强应急管理,构建和谐广东。

  4.广东应急管理,分分秒秒伴你。

  5.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11-30/2859.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