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江苏省泰州中学校标设计方案公示

江苏省泰州中学校标设计方案公示

时间:2007-12-01 22:18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67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品牌建设,20075月我校向社会公开征集学校徽标,我们共收到稿件18件。经过讨论评议并征求校外专业人士意见,从18件应征作品中选出3件入围作品,在此基础上评选出了一件中标作品,该作品由北京知行堂广告有限公司设计(该公司曾为中国人民大学等设计徽标)。

现将中标作品和其它入围作品公示如下,欢迎全校师生对有关作品进行评议,如有意见和建议(包括对徽标内涵解读的补充),请在122日前和学校办公室联系(86669006)或发电子邮件至stzchm@163.com

 

                                          

                                    2007年11月25

附件:

一、拟用作品

设计阐述:

江苏省泰州中学的校徽,由老宋体中英文校名、银杏叶和篆书“州”字衍变而来的核心图案组成。

“州”字本身为典型的象形字,本意为水中的陆地。作为一所坐落在长江、淮河之滨的百年名校,泰州中学培养了大批服务泰州、报效九州、胸怀五洲的优秀人才,泰州中学的发展里程正是泰州地方文脉的传承缩影。

同时校徽核心图案可视为由两个大写英文字母“H”构成,分别寓意泰州文脉高祖、北宋大教育家胡瑗先生(Huyuan)和“高级(Hight)”;又可视为“三人图”,寓意着“人本、人文、人才”,既象征着泰州中学传承胡瑗先生“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的教育思想,也象征着与时俱进,以独特的现代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实践着集泰州英才而育之的庄严承诺。

核心图案又形如篆书“川”字,表明泰州中学历史源远流长,也表明漫漫人生之路“任重而道远”;既寓意泰中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博大胸怀,也象征着历代泰中人“生生不息,推陈出新”的创新精神。

核心图案两侧的银杏叶和水滴形图案,意味着“水木泰州”:当年由胡瑗先生亲手栽植的银杏树,历经千年泰州雨露阳光滋润而根深叶茂,并成为泰州中学和泰州文脉的象征;又意味着“滴水穿石”、“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等。同时,银杏叶和水滴图案又互动组成太极图形,寓意学校、地域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智慧的有机结合。

校徽整体外形为学院风格的圆形构图,严谨、稳重而端庄。独特典雅的绿色,内敛厚重而不失青春活力,寓意泰州中学锐意进取的精神和蓬勃发展的生机。

 

设计者:章叶青  徐斌

 

二、江苏省泰州中学徽标评审意见

由北京知行堂广告有限公司设计的江苏省泰州中学徽标匠心独特,整体构图严谨、端庄而典雅,文化内涵丰富,寓意多重而深刻,具有艺术美、简洁美、动态美和内在美,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便于制作与应用,具有长久的使用价值。

 

校徽评审组

                                                

 

三、其它入围作品

1

        2

    3.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12-01/2965.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