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无锡市全球徽标征集入围作品公示

无锡市全球徽标征集入围作品公示

时间:2008-01-14 14:18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1852

历时半年多的无锡城市徽标征集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各类高校以及广告公司的踊跃参与,市城市徽标征集办公室共收到来稿3057封。日前经过国内设计界专家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以下5幅入围作品。这些作品地域特征鲜明,造型完美、结构大方,具有较高的美学价值,现予以公示。欢迎广大市民通过无锡新传媒网站(http://www.wxrb.com)和太湖明珠网(http://www.thmz.com)投票,从中选出一幅您最满意的无锡城市徽标候选作品。
  碧波荡漾、温情如故,太湖水拥有太湖最美胜景的无锡,温情的人民如同温情的水,迎接着四方宾客的到来。
  喜上枝头、灿漫争艳,五瓣梅
  无锡,就如同她的市花――梅花一样,喜气洋洋,在江南这片宝地上灿烂开放,百花争艳。
  绿水悠悠、笔墨画韵,运河美
  跨越无锡的古运河,跨越了时空跨越了历史,历史的积淀,使她拥有了诗画般的美韵。
  丰富的文化底蕴:代表吴越文化的玉飞凤
  鲜明的地域特点:充满温情和水饱满的时代精神:升腾、积极、灵动的特征
  独特的美学造型: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阿福、阿喜――吉祥的标志,幸福的象征。圆、团、满的造型体现了无锡的性格,无锡的美德。
  温情的无锡水,承载着热情好客的无锡人,翻卷的微波,融入了无锡缩写“W”的造型。
  珠圆玉润,华彩无锡圆形是中国经典的传统图形,融合了中国人几千年来吉祥、圆满、美好的愿望。无锡已有六千年的文明史,是中国吴文化的发源地,并且太湖已经成为无锡的城市名片,有“太湖明珠”之称,圆形契合了无锡的文化特征和地标特征。
  玉是中国古代美德的象征,古时,君子比德于玉,玉和凤凰又是从古至今认同的吉祥物,富有人文精神。而鸿山战国贵族墓出土的文物玉飞凤,与无锡的城市精神“尚德务实,和谐奋进”恰恰不谋而合。同时,作为近代工商业的发源地,无锡正在让世界看到“无锡的速度”,听到“无锡的主张”,并将在世界面前华丽展现。
  凤迎朝阳,水润无锡标志以圆为核心向四周扩散,象征无锡这个源点,代表了吴文化的发源地。
  水是财富的象征、美好的象征、无锡的象征,水成就了无锡“鱼米之乡”、“太湖明珠”的美誉,作为古运河惟一穿城而过的城市,深远的水文化体现了无锡开放、融合的姿态,扩散的水墨笔触好似绵延的水纹,寓示太湖的包容和运河的沟通,对无锡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鸿山战国贵族墓出土的文物玉飞凤与水墨笔触的完美结合,象征着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无锡,以更为开放的姿态迎接未来的发展。

投票地址:http://www1.thmz.com/2007/2007wxcb/show.asp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8-01-14/3758.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