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重庆形象标识

重庆形象标识

时间:2008-01-16 23:12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366
 

重庆形象标识

  解读“人人重庆”

  重庆形象标志“人人重庆”以“双重喜庆”为创作主题,两个欢乐喜悦的人,组成一个“庆”字,道出重庆市名称的历史由来。标志以“人”为主要视觉元素,展现重庆“以人为本”的精神理念,传递出重庆人“广”“大”的开放胸怀,和“双人成庆”,祝愿美好吉祥的寓意,又如两人携手并进、迎向未来,蕴含政府与人民心手相连、共谋重庆发展的内涵。

  人人重庆由来

  2003年11月,重庆市委外宣办在境内外媒体和网站发布平面和电视征集广告,面向全球征集重庆形象宣传广告语、形象宣传标志和标准字设计图案。 
 

  精心策划的重庆形象设计“邀请赛”得到了全国各地及美国、加拿大、德国、巴基斯坦等国公众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共收到广告语投稿12815条,70%来自国外和外地;标识、标准字投稿969件,74%来自国外和外地;21948人次参加知识竞赛,82%来自国外和外地。“邀请赛”收到的25万字广告语和100多万字的标志、广告语说明及建议。

  重庆市政府在“邀请赛”获奖作品的基础上,邀请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设计公司对重庆形象进行系统设计,并广泛听取市内外公众的意见。

  2004年10月,重庆市委外宣办以竞争性谈判的方式对“重庆形象标志设计机构”进行了政府采购,确定了在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对中西文化和重庆形象也有较深入研究的香港“靳与刘设计顾问”公司承担重庆形象标志设计任务,并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引起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群众满意是评判的重要标准,在标志设计过程中,特别注意和重视市内外公众的参与,充分尊重民意。按照这一思路,重庆召开了10多次座谈会,分别在市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涉外、文化、旅游等市级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在渝外国友人、外国驻渝领事馆官员等群体中征求意见,协助靳与刘设计顾问公司在市内外、国内外开展了深入调研。委托上海社科院做了《重庆形象设计•背景报告》,在四川美术学院等高校举办了重庆形象设计大学生工作坊。先后提交了10次设计提案,共80多款标志图案,组织了有市领导和涉外、文化、旅游等十多个市级部门和社科机构负责人组成的评审组,先后召开4次评审会,王鸿举市长亲自评审。先后2次在媒体和网站上发布设计方案公告,征求市民意见,得到境内外公众的高度赞扬和积极响应,近8万人参与投票。

  综合各方面的意见,2005年9月,市政府决定“人人重庆”图案为重庆形象标志。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8-01-16/3819.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