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福州市“斑马线文明礼让”标识设计征集揭晓

福州市“斑马线文明礼让”标识设计征集揭晓

时间:2008-01-29 05:03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398
 1月24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斑马线文明礼让”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从今以后,福州市民在过斑马线时,可竖起大拇指,便可安全通过。这一文明礼让手势与行经的机动车驾驶人进行简捷的肢体语言沟通,提示机动车减速或停车让行。

  斑马线是专门为行人过马路而设置的交通标线,行人具有优先通行权,机动车辆行经时须让行。为倡导文明礼让,安全通行、行车,避免人为发生交通事故,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斑马线文明礼让”宣传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斑马线文明礼让”标识,并确定由竖起的大拇指和象征斑马线的四个手指组成,整个图案为蓝白相间,大拇指代表行人,竖起的大拇指在斑马线之上,体现《道路交通安全法》人行横道上行人有第一路权的“行人至上”原则,这个手势是中国传统中夸奖人的手势,代表“好”的手语,也表达了对礼让司机的尊重。开展“斑马线文明礼让”宣传活动,旨在倡导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的相互礼让,从而建立起一种温馨、和谐、文明、安全的交通新秩序,减少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过斑马线时,使用竖起大拇指这一手势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统计,2007年福州市交巡警部门共查纠车辆行经斑马线不减速或停车让行的交通违法467起,全年共发生与车辆行经斑马线不减速或停车让行有关的交通事故87起。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8-01-29/3891.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