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徽体现“天人合一”理念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徽体现“天人合一”理念

时间:2008-03-03 23:41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615

 

    中国侨网消息(王海波):“天人合一”这种带有中国古典哲学思想的观念,此次被用在了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徽的设计理念中。

  “这个设计寓意深刻,引人深思。”参加1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的一位代表,在听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介绍会徽的设计及图案意义后,对记者如是说。

  据任启亮介绍,协会会徽图案经多次讨论修改,已基本确定。标志图形由龙、方、圆组成,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天圆地方取“天人合一”之意。双龙合璧首尾相连,体现海外侨商团结合作、众志成城,钱币则寓意投资、财富、发展。

  代表们对此次会徽的图案各抒己见,发表了不同看法。有代表表示,天圆地方取“天人合一”之意。这里的“天”,是客观的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是中国30年发展的大背景;“人”就是我们这些华商做事,要顺应国际形势和中国形势的变化。

  还有代表认为,两条不同颜色的龙代表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从不同地方聚到一起,连成一个循环,既要追求效益,也要承担社会责任。(完)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8-03-03/4013.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