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厦门 “城市原点” 标志点雕塑方案征集结束

厦门 “城市原点” 标志点雕塑方案征集结束

时间:2008-03-05 12:04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355

昨日是厦门“城市原点”标志点雕塑第二次方案征集活动的截止日期。记者昨日从市城雕办了解到,接下来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方案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城市原点”标志点雕塑方案,并进行实施。
  去年8月17日,我市曾进行第一次“城市原点”标志方案征集。由于第一次征集时间较紧,导致征集到的方案都不够理想,因此从今年1月开始进行第二次征集,截稿日期为2008年3月1日。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各艺术院校教师、雕塑创作团体及雕塑家个人征集作品,并特邀国内部分著名雕塑艺术家参选。中选方案将获得2万元/件(税前)的奖励。

  第二次方案征集对雕塑的方案主题、表现形式等均有明确规定。比如“城市原点”作品应注意表现与海洋相关的主题,可借鉴“厦庇五洲客,门收万顷涛”诗意进行构思,表现厦门这座城市的海洋文化特色,充分展示厦门的地域元素,尽可能的体现新颖感和地方原创性。在表现形式上,作品塑型应精致,不宜平面化、不宜吸地式,应注重空间立体感,可运用平面与空间相结合的表现形式;等等。

  市城雕办表示,第二次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件设计作品,投稿者既有从事环境设计的单位,也有雕塑家个人。接下来,市城雕办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尽快确定“城市原点”标志点雕塑的设计方案,并进行实施,让厦门这座城市尽快拥有自己的“城市原点”。

  根据国际经验,城市原点位置多建为城市的标志性景点,成为重要文化意义的人文景观,对促进当地的旅游经济和商务活动发展、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和知名度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新闻背景】

  “城市原点”选址白鹭洲西公园

  去年8月17日,在第一次“城市原点”标志方案征集中,曾把白鹭洲公园、中山公园、中山路这三处列为“城市原点”的候选点。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并召集雕塑、景观、历史等方面的专家共同讨论后,“城市原点”初步决定将放在白鹭洲西公园。市城雕办介绍说,之所以选址这里,是因为此前在我市广泛开展的“城市原点”选点意向调查中,本岛筼筜湖中心区(人民会堂广场、白鹭洲公园)得到近七成市民的投票支持。同时白鹭洲东公园已有白鹭女神等雕塑,不宜再放置“城市原点”,综合以上因素考虑,白鹭洲西公园被基本确定为“城市原点”的放置地点。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8-03-05/402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