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付费标志征集 > 10000元 征集“银河星球”新馆标

10000元 征集“银河星球”新馆标

时间:2007-09-05 00:22 [ ] 来源: 已被浏览209
 位于杭州武林门的西湖文化广场,毫无疑问将成为杭州今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高高的塔形商务楼和像“银河星球”的浙江省科技馆新馆已崭露雄姿。据来自省科技馆的消息,即将落成的省科技馆新馆将成为我省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接受科学新知、进行科普教育、感受科技前沿的先锋场所。目前,新馆各项建设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门迎客,而当务之急是,在这充满现代气息的“银球”上,应配上怎样的馆标?昨天,浙江省科技馆向本报读者发出了新馆第一号征集令:从今天开始至10月10日,面向海内外征集新馆标识系统,所有关心科技馆的个人及机构均可参加。


  馆标必须包含英文缩写

  第一,馆标应充分体现浙江省科技馆的展教功能、展示理念和建筑特点,富有浙江特色、时代特征;构思独特,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给人以丰富的想像空间;直观美感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易于识别,便于制作,适合在多种媒介上应用。

  第二,设计者设计的馆标应包括馆标(标志)、中文名称——“浙江省科技馆”、英文名称缩写——“ZJSTM”、标准字体、标准色、辅助色的各种标准组合等。

  第三,设计者还应考虑到将馆标应用到展品展项、办公用品、环境标识、制服礼仪、网络等多个方面。其中将馆标使用在科技馆展示引导、展品展项说明、门票卡片、信封信纸、名片、文件夹、贺卡、工作日历、笔记本、手提袋、纸杯;建筑物内外部标识、指引标牌、旗帜;工作人员胸牌、纪念品、雨具;科技馆网站主页等方面。

 

  首轮评选进行网上投票

  为了充分体现大众的意见,这次馆标征集工作将进行两轮评选,第一轮采用网上投票方式进行。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到的所有方案放在大众科技网上公开展示,并进行网上投票。经过10天的网上评选后,将点击率较高的作品挑出,进入第二轮专家评审。第二轮将评出入围方案6件,其中最佳创意方案1件。

  评选揭晓后,工作小组将在大众科技网和相关媒体上公布获奖名单。最佳创意方案将获得最佳创意奖,奖励人民币10000元;入围方案将获得创意设计奖,分别奖励人民币2000元。

 

  为青少年设立专项奖

  青少年是科技馆的主要服务对象之一。省科技馆表示,这次馆标征集工作也将充分征询青少年朋友们的意见,这次征集工作特别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设专项奖,设学生创意奖10名,以及最佳组织奖3名。学生创意奖获得者将被邀请参加科技馆新馆开馆仪式,并可获得省科技馆新馆参观年卡一张;组织奖获得者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

  据悉,本次新馆标征集时间从9月3日开始,至10月10日结束;10月11日~20日为评审时间;10月21日~11月中旬将深化最佳创意方案。

 


  新闻附件

  馆标应征方式

  1.应征者应在指定时间内提交创意设计方案、《报名表》和《承诺书》三份材料。《报名表》和《承诺书》可从大众科技网上下载并填写。

  2.创意设计方案的提交应包括:第一、彩色稿和黑白稿(网格图)两种设计标准图稿,分别打印或绘制在A4规格的纸上,并将设计说明打印或正楷书写于A4规格的纸上,说明文字应当字迹清晰,表述完整;第二、同时请提交TIF格式的电子文件,图片分辨率为300dpi,以A4幅面白底绘制,标志设计尺寸:120mmX120mm,并在电子文件中注明各部分颜色。

  3.应征方案请提交“浙江省科技馆新馆标识系统创意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工作小组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武林广场8号省科技馆办公室

  邮编:310003

  咨询电话:0571-85177779

  传真:0571-85177773

  联系人:裘小姐

  电子邮箱:kjg2003@vip.163.com

https://static.chinavisual.com/storage/contents/2007/09/03/41773T20070903105808_1.shtml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fufeibiaozhizhengji/2007-09-05/1224.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