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付费标志征集 > 上海世博会12月5日起全球征集志愿者标志、口号

上海世博会12月5日起全球征集志愿者标志、口号

时间:2007-11-26 17:38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338

下月5日开始,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向全球公开征集志愿者标志系统,包括志愿者标志、口号等。征集截止日期为2008年4月30日,而标志、口号评选审批时间为2008年6月初至7月底。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创意设计研讨会”昨日在沪召开。会上同时传出消息说,志愿者招募活动也将在下月5日起正式展开。

  世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预想,世博会志愿者口号及标志将于2008年10月正式对外公布。

  口号明年10月公布

  在研讨会上,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和口号的设计应尽量做到:体现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内涵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工作以人为本、奉献世博、弘扬文明的要求,突出强调上海世博会鲜明的时代特征、中国文化的特点以及国际化特色;巧妙融合世博会会徽元素,便于记忆和传播。

  相关负责人透露,征集活动结束后,所有参选作品将被统一封存。同时,世博局将组织一个由专家、业内人士构成的评审团。

  据悉,评审团主要负责海选参评作品。而筛选出的作品最终将被推荐到世博会组织单位,最终确定标志及口号。相关负责人强调,评审员必须要保证自身没有作品参与评选。“只有这样,评审员才能不被原有设计框架所影响,评审工作才能保证公平公正。”

  为让更多人参与,征集活动可能会在校园、创意社区等场所进行推介。相关负责人预计,2008年10月,标志及口号将对外公布。

  将向南京、杭州等地征集志愿者

  论坛上,世博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总数预计需要达到几十万,大体分为世博园区内及园区外两种11大类岗位。

  据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振民介绍,园区内志愿者将直接为世博园区运营提供各种人性化、专业化服务。而园区外志愿者主要是在全市组织开展一系列迎世博志愿服务行动,如城市交通管理、社区志愿服务等。

  为避免出现小语种志愿者短缺的状况,上海高校相关语种培训量可能将会有所增加。而世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还将考虑扩展志愿者的招募空间,沪宁杭三地都将成为志愿者的征集区域。

  世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主体主要由学生、社区人员及年轻白领构成。世博会主办方将会制定出志愿者最短工作周期。所有志愿者以轮岗形式工作,工作期限不短于最短周期。而世博会也将考虑与学校协调,便于在校学生分配好工作、学习时间。(李萌)

http://www.chinanews.com.cn/expo/news/2007/11-25/1086741.shtml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fufeibiaozhizhengji/2007-11-26/2837.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