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付费标志征集 > 征集浙江省诸暨经济开发区城市雕塑设计

征集浙江省诸暨经济开发区城市雕塑设计

时间:2008-01-16 23:10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208

关于征集浙江省诸暨经济开发区(城西工业新城)
城市雕塑设计方案的启事
                     


    诸暨经济开发区是1994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经济开发区。2006年在全省开发区综合实力考评中排名第八位。在首届“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评选中名列第八、获综合实力奖。2007年底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已成为促进诸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平台和展示城市形象的主窗口。
    为凸现新城魅力,彰显新城特色,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城市雕塑设计方案,现公告如下:
    一、征稿内容要求及相关背景:
    (一)雕塑位置:
    雕塑一: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暨出口处交通岛。该交通岛位于迎宾路和外环西路交叉口,呈椭圆形,长轴长140米,短轴长100米。
    雕塑二:诸暨新火车站站前B广场。广场平面呈梯形,西侧(靠火车站)宽59米,东侧宽91米,南北两侧为商业办公建筑。
   雕塑三:滨江(五泄江)生态公园E区块。生态公园总面积32公顷。E区块位于公园西北部,北面隔马路将建高度160米的标志性建筑—西子世贸广场(暂名),雕塑在广场正南面。
    (二)作品要求:
    1、雕塑创意能体现诸暨悠久的人文传承,反映开发区的现代精神风貌。
    2、高速公路出口处和火车站,是出入诸暨的主要门户,故交通岛和站前广场的雕塑构思不能只着眼于开发区,应从整个城市的角度来考虑。
    3、雕塑体量须与所在位置相适应,在周边环境整体中鲜明突出。形式新颖,造型独特,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生命力。
    4、雕塑设计须为原创性作品,如有抄袭行为酿成今后知识产权纠纷,由设计方负全部责任。
    (三)、相关提示:
    1、诸暨市现有主要雕塑:室内外西施像,西施故里景区浣纱女情景雕塑,范蠡祠内范蠡像,室外勾践、文种、范蠡像,室外陈洪绶、王冕、杨维桢、余任天四位古今文化名人像,城市广场诸暨历史文化名人、吴越春秋浮雕,体育公园群众体育运动雕塑(多组)。此外,旧城改造中规划的越都公园(西起原火车站处陶朱山脚,东至浣纱江),将重点体现越文化特征。上述已完成的雕塑,均采取比较写实的造型,体量不大。
    2、需进一步了解诸暨的历史文化、地理风俗和开发区详细情况,可以登陆中国诸暨政府网(www.zhuji.gov.cn)、诸暨在线(www.zhuji.net)、诸暨经济开发区(www.zhujiedz.com)等网站。
    3、欢迎设计单位和个人赴现场勘察,业主单位将派人带领解说,但不负责食宿交通费用。
    二、评选程序及相关要求:
    采取专家评审小组评审与市民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共分两步进行。
    (一) 第一步:方案征集、初评阶段
    1、参加对象:从事雕塑专业设计的单位或个人。
    2、来稿要求:来稿须寄送纸质文件,内容包括平面设计方案、彩色三维效果图或模型彩色照片,统一用A4相片纸打印并注明设计方案名称,创作说明、雕塑所用材料、建议尺寸等。同时提交电子文件,可寄送光盘或发Email到master@zhujiedz.com,内容同纸质文件。
    3、方案初评:对所有来稿进行第一次专家评审。每处雕塑分别初选4-5件入围优秀作品。
    4、方案奖励:对入围优秀作品每件奖励人民币1万元;落选作品不付稿费及其他费用。入围作品设计方如不参加第二步深化设计的,业主有权使用该入围作品。
    5、应征作品提交方式、截止日期:纸质文件请直接邮寄或送达至:浙江省诸暨市暨阳街道望云路178号、诸暨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工程管理处,邮编:311800。投稿截止时间为2008年3月10日。
    (二) 第二步:方案深化设计及小样制作
    1、资格审查:设计方在收到入围通知后,于3日内向业主提供拟派技术负责人的有效《全国城市雕塑设计资格证书》复印件1份、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个人或单位简介1份、代表设计方设计水平的城市雕塑实景照片等(如设计方没有相关资质的,可自行联合具有资质的单位)。
    2、综合考察:业主将对审查合格的设计方组织实地考察,主要考察内容为制作场地、制作工艺水平、由设计单位设计或施工的已建成的城市雕塑等。
    3、发邀请函:业主对考察合格的设计单位或个人发出邀请函,设计方如确认参加第二轮方案深化设计及小样制作,应在收到邀请函后3天内以传真形式提交确认函,业主将对确认参加的发出深化设计书。
    4、深化设计:设计方在收到深化设计书后进行再次深化设计,并于规定时间内向业主提交设计成果,内需含设计图纸、创作说明、预算报价、雕塑小样1个(1:10—1:20)及深化设计书规定的其他资料。
    5、评审:对深化的设计方案进行市内公示,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后组织第二次专家评审,确定入选作品。
    6、设计补偿:入选作品每个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万元。未入选作品每只补偿人民币1.5万元,但经专家评审为明显粗制滥造的,业主有权减付补偿费。
    三、作品处理:入选作品的使用权属于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所有。落选作品在公布入选作品名单后15天内自行领回,逾期不领者,视作自动放弃,主办单位不予保管。凡送作品参选的作者,均视为已承认并遵守本征集启事的各项规定。

    咨询电话:0575-87383329  传真:0575-87383725
    联系人:周朝龙
                       浙江省诸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fufeibiaozhizhengji/2008-01-16/3817.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