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付费标志征集 > 3万元 征集海盐城市标志设计

3万元 征集海盐城市标志设计

时间:2008-02-20 11:58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462
浙江省海盐县地处浙北富庶的杭嘉湖平原,东濒杭州湾。置县于秦王政二十五年(公元前222年),因“海滨广斥,盐田相望”而得名,以“核电之城、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旅游之地”著称。
  海盐山水清淑,人杰地灵。绵延的海岸线上,山、海、湖、岛、城和即将通车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湖山融海天下奇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南北湖、全国十大名园之一的绮园、被誉为“浙江第一阁”的千佛阁、古韵悠悠的海盐腔、威武阳刚的滚灯等富有地方文化特色,晋代文学家干宝、唐代诗人顾况、近代出版家张元济、现代漫画家张乐平、作家余华等一大批名人灿若星河。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杭浦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滨海新城海盐更将成为长三角“交通枢纽”,形成至沪、杭、苏、甬4大城市一小时黄金交通网络。
  为更好地彰显海盐城市特色、塑造城市形象、推广和经营城市品牌,弘扬“大气如海,淳朴似盐”的海盐精神,设立浙江省海盐县城市标志设计征集办公室(以下简称“征集办”),向县内外征集海盐城市标志(城市Logo)设计方案。
    征集办衷心欢迎和邀请有志于参与海盐城市标志设计的个人和机构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如决定作为应征人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可通过“中国海盐”政府门户网站(www.haiyan.gov.cn)下载征集函及后附文件(以下简称“征集文件”),欢迎来函、来电索要相关资料。
  应征人应认真阅读征集文件,按照规定准备应征方案、签署相应法律文件,当面提交或者通过挂号邮寄的方式送至下述地址。征集活动时间于2008年1月30日开始,于2008年4月30日北京时间18时整截止。
  提交(邮递)地址:浙江省海盐县武原镇枣园中路118号中共海盐县委宣传部(征集办) 
      邮政编码:314300  
      电子邮箱:haiyanlogo@163.com   
      咨询电话:0573-86110059      


  此致。 

 

附件:

  海盐城市标志应用的主要领域

  海盐城市标志设计征集活动应征作品创作者承诺书

  海盐城市标志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

  海盐城市标志设计征集规则

 


          
                      浙江省海盐县城市标志设计征集办公室
                         二○○八年一月三十日

 


附件一:
海盐城市标志设计征集规则
一、目标要求
有着2230年悠久历史的海盐,环境优美,文化灿烂,经济繁荣,是一座富有海韵江南特色的杭州湾畔滨海新城。为更好地彰显海盐城市特色、塑造城市形象、推广和经营城市品牌,弘扬“大气如海,淳朴似盐”的海盐精神,现通过向县内外定向征集、专家评审、市民投票等,产生海盐城市标志(含标准图形、标准字体、标准色彩及标准组合)。
二、主办者
本次征集活动的主办者为中共海盐县委、海盐县人民政府。主办者设立浙江省海盐县城市标志设计征集办公室(以下简称“征集办”)具体负责城市标志设计征集、评选和宣传等工作。
三、征集对象
3.1 县内外所有关心、支持海盐城市标志设计的个人和机构,均可按照本规则参加征集活动。凡应征作品的创作者,只需填写并签署《海盐城市标志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和《海盐城市标志征集活动应征作品创作者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并按本规则规定的时间和方式送达应征作品的,均可成为本次征集活动的应征者。
3.2 任何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组织和评选工作的个人和机构,均不具有应征资格。
四、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于2008年1月30日开始,于2008年4月30日北京时间18时整截止(以下简称“截止时间”)。任何于截止时间之后送达作品者,无论何种原因,均不具有应征资格。
五、应征方案的要求
5.1 本次征集活动以应征作品为对象进行征集、评选。对于每一件应征作品,应征者应提交包括《海盐城市标志设计稿》、《报名表》和《承诺书》等三份文件。缺少其中任何一份文件或其中任何一份文件不符合本规则规定者,概不符合应征条件。
5.2海盐城标应体现 “大气如海,淳朴似盐”海盐精神,有机选择融合山海湖岛桥城等海盐特有元素。
5.3  海盐城市标志设计应符合以下标准:
5.3.1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城标设计既要体现海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大气如海,淳朴似盐”的人文精神;又要体现时代特征和时尚气息。
5.3.2地域特色与国际潮流相结合。城标设计既要体现海盐地域文化特色,得到市民的广泛认同;又要符合国际标准与规范,把握国际流行趋势,让中外游客都能理解和接受。
5.3.3抽象符号与现实形象相结合。城标设计以抽象艺术的形式表现,给人以丰富的想象空间;但又吸收海盐的现实形象,使人能够联想到海盐。
5.3.4直观美感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城标设计应从直观上可以感受到“大气如海、淳朴似盐”的美的韵律,感受到审美愉悦;又要方便应用,在各领域、各方面使用时,能够自然协调,和谐相融。
5.4 《海盐城市标志设计稿》应包含城市标志的绘制形象、名称和设计说明,并应符合以下要求:
5.4.1 城市标志的绘制形象可以由单幅图稿表现,也可以由不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
5.4.2 城市标志设计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5.4.3 在城市标志的绘制形象设计中,应于适当位置尽可能体现海盐城市名称:“HAIYAN”(大写或小写)。
5.4.4 城市标志的绘制形象设计应包括彩色稿和黑白稿(网格图)两种设计标准图稿,分别打印或绘制在A4规格的纸上。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fufeibiaozhizhengji/2008-02-20/3933.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