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其他付费咨讯 > 8000元 中国国际茶叶包装设计大赛

8000元 中国国际茶叶包装设计大赛

时间:2007-07-27 10:32 [ ] 来源: 已被浏览678

主 办:中国国际茶叶包装设计大赛组委会
协 办:《包装与设计》杂志社
    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
    中国国际茶叶包装设计大赛经过三年的历炼与积淀,如今已成长为一个业界颇具影响力的重要赛事。得到了国内外茶业界、设计界及相关专业人士的协作与支持,参赛者也已遍布全国的专业设计院校及设计公司。同时,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每年也在大幅提高。
   2007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包装设计大赛将由主办单位联合《包装与设计》杂志和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共同协办这一重要赛事,获奖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世界之星”包装奖及“世界学生之星”奖。
   为使大赛与市场有更紧密的结合,本次大赛将以国内知名茶业企业的品牌为对象,为其量身设计茶叶包装。

参赛题目下载

 
参赛题目

按照 A-H 茶叶的不同特性,设计富有特色的包装。
A.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茶是中国最著名绿茶,产于杭州风景优美的西湖山区。
西湖龙井素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 誉为“四绝”。泡在玻璃杯?中,茶叶慢慢伸展,一旗一枪,上下沉浮,汤明色绿,历历在目,真是一种艺术享受。
B. 黄山毛峰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绿茶类,主产于安徽黄山地区。
外形秀美,芽叶肥壮匀齐,白毫显露,形似雀舌,色泽油润光亮,绿中泛微黄。泡在杯??中,清香四溢,茶凉之后,仍有余香,清爽,味甘,余味深长,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
C. 太平猴魁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绿茶类,产于安徽省太平县。
太平猴魁制作讲究,鲜叶两叶抱芽,扁平挺直,自然舒展,白毫隐伏。干茶色泽苍绿匀润,叶脉绿中隐红,俗称“红丝线”。花香高爽,滋味甘醇,有独特的“猴韵”。
D. 六安瓜片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片形绿茶。产于安徽六安地区。
六安瓜片全由叶片制成,不带嫩芽和嫩茎,外形似瓜子,故称“瓜片”。
一九七一年基辛格访华时,六安瓜片作为礼品馈赠。
E. 碧螺春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螺形炒青绿茶,产于江苏苏州吴县洞庭东西山一带。
清代贡茶,康熙皇帝旨赐品名“碧螺春”。
碧螺春制作精细,原料都为一芽一叶,每500克干茶有芽叶六万多个。条索纤细,卷曲成螺形,茸毫密披,香气清高。
F. 铁观音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乌龙茶,主产福建省安溪县。
其成茶沉重似铁,香味极佳,疑为观音所赐,故名铁观音。
外形卷曲,壮结,沉重,汤色金黄明亮,味醇厚甘鲜,花香馥郁持久,独具“观音韵”。
G. 普洱茶
主产于云南、广东二省,由云南大叶种晒青绿茶经?后发酵和陈化制成的独具特色的品种,最能体现中国古代茶叶神韵。
普洱茶为古代贡茶,在清朝倍受宫廷推崇,是故宫里最受欢迎?的茶叶之一。
普洱茶品质特殊,越陈越香,是茶叶中独一无二的品种,汤色红浓、明亮如宝石、琥珀,滋味甘滑醇厚。
普洱茶按形态可分为散茶和各种形状的紧压茶。
宫廷普洱:散装普洱以春茶芽头为原料加工而成。清初时,专供宫廷饮用。
普洱饼茶:用散装普洱茶为原?料压制成饼形,每个重357克,七个为一简,俗称“云南七子饼茶”。直径20,中间厚2.5,边缘1。
普洱沱茶:由沱茶演变面来,采用优质云南普洱茶为原?料制作而成,状似碗臼,下有凹窝,每个重100克或250克。
H. 绿牡丹
黄山绿牡丹产于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地区。其特征是色绿、显毫、香高、汤清、味甜、形美。冲泡后形如一朵盛开的绿牡丹花,既有宜人的饮用价值,又有动人的观赏价值。
注:详细信息请登陆 www.teawindow.com.cn 及相关网站

评判标准:
  本次大赛将在主题切合、创新与独创性、实用性、制作工艺四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定。
评委组成:
美国资深设计师 伊丽莎白.列士尼克
新加坡资深设计师 淑杨
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 余志光
清华美院副院长 何洁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请打印、装裱成A3尺寸(297x420 mm)的纸上,包装实物请拍成照片,作品背面请贴上参赛表(复印件有效),并寄正片和光盘。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选手原创设计、尚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的,且无抄袭仿冒。为保证评审的公正性,在作 品正面及背面不可以出现参赛内容以外的 任何文 字和标记。参赛者必须在参赛表上“我绝对服从评审团的决定, 因抄袭而引出的后果由本人负责”栏目中签名,否则评 审团不受理作品参评事宜。并提交简单的设计创意说明 (见《参赛申请表》设计和创意说明栏目)。
  3、大赛分专业组和学生组,请参赛者在 《参赛申请表》填写清楚身份。
  4、设计作品不予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并填写《版权转让协议》。

参赛费:
单件作品每件30元,系列作品每套(3件以上)50元。
提交参赛作品时,请将款项汇至以下帐号:
收款人:三利广告展览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北京安定门支行
帐号(人民币): 6980066610001
奖项设置:
大赛设金、银、铜奖和入选奖,获奖者将享受以下待遇。
一、专业组:
1、金奖2名:奖金8000元及证书,企业采用生产后,推荐参加“世界之星”包装奖。
2、银奖3名:奖金4000元及证书,企业采用生产后,推荐参加“世界之星”包装奖。
3、铜奖8名:奖金1000元及证书
4、优秀奖30名:证书及刊有大赛作品的《包装&设计》杂志一本
二、学生组:
1、金奖2名:奖金4000元及证书,推荐参加“世界学生之星”奖。
2、银奖4名:奖金1000元及证书,推荐参加“世界学生之星”奖。
3、铜奖8名:《包装&设计》杂志2007合订本及证书,推荐参加“世界学生之星”奖。
4、优秀奖30名:证书及刊有大赛作品的《包装&设计》杂志一本

截稿日期:2007 年 9 月 5 日

相关大赛的详细介绍、最新资讯、报名表下载请点击以下网站: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qitafufeizixun/2007-07-27/645.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排行

猜你喜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