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计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文字效果教程 > Photoshop字体特效--华夫字效

Photoshop字体特效--华夫字效

时间:2007-09-19 10:34 [ ] 来源: 已被浏览2464

在本例中,我们将制作一个华夫效果的字体,所运用到的主要命令有:Expand; Gaussian Blur;Wind;Hue/Saturation。

1 首先执行File>New命令,创建一个长10cm高为6cm,300dpi的新文件。

2 在Channels控制面板中,创建一个新的Alpha1通道,使其成为当前通道。 3 然后,选择工具箱中的横行文本工具,在通道上输入字母,并将拖到适当位置。

4 复制Alpha1通道成为Alpah2通道,使Alpah2通道成为当前通道。并执行Filter>Stylize>Tiles命令,准备对字母制作网格效果。在Tiles对话框中,设定Number of Tiles:10;Maximum Offset:2%;Fill Empty Area With:Background Color,确认后按OK钮。 5 执行Select>Modify>Expand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定Expand By:1pixels,将字母的边缘扩大。

6 再执行Filter>Other>Minimum命令,准备将字母边缘的亮区缩小。在Minimum对话框中,设定Radius:5pixels,确认后按OK钮。取消选取范围。 7 复制Alpha1通道成为Alpah3通道,使Alpah3通道成为当前通道。执行Filter>Blur>Gaussian Blur命令,准备对字母制作模糊效果。在Gaussian Blur对话框中,设定Radius:4pixels,确认后按OK钮。

8 执行Select>Load Selection命令,准备载入Alpha2选取范围。在Load Selection对话框中,设定Channel:Alpha2,确认后按OK钮。 9 执行Select>Modify>Smooth命令,准备对字母进行平滑化处理。在Smooth Selection对话框中,设定Sample Radius:1pixels,确认后按OK钮。

10 执行Select>Feather命令,准备对字母进行羽化处理。在Feather Selection对话框中,设定Feather Radius:2pixels,确认后按OK钮。 11 将前景色设定为灰色,按Alt+Delete键,对选取范围内填充颜色。

12 返回到RGB彩色混合状态。 13 执行Select>Load Selection命令,准备载入Alpha1选取范围。将前景色设定为红色,按Alt+Delete键,填充颜色。

14 执行Filter>Render>Lighting Effects命令,准备对字母制作打光效果。在Lighting Effects对话框中,设定Style:Default;Light Type:Spotlight;选on;Intensity:13;Focus:92;Gloss:60;Material:42;Exposure:13;Ambience:0; Texture Channel:Alpha3,所调整的效果可以在左侧的预览窗口中观看,其余的依照缺省值,确认后按OK钮。

15 继续保持对字母的选取状态,然后选择工具箱中的圈选工具,此时用鼠标将选取范围向右移动一点距离。 16 执行Select>Load Selection命令,准备载入Alpha1选取范围。在Load Selection对话框中,设定Channel:Alpha1;Operation选Sutractfrom Selection,确认后按OK钮。

17 执行Select>Feather命令,准备对字母进行羽化处理。在Feather Selection对话框中,设定Feather Radius:2pixels,确认后按OK钮。

18 将前景色设定为灰色,然后按灰度的70%进行填充。大功告成。

TAGS: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猜你喜欢

推荐内容